今日数据概览

峰值活跃时段
19:00
该时段共 169 条消息
Top 发送者
小米-AI全栈寻AI创业合伙人
发送 134 条
热门主题
教育
共 27 次提及
热门链接数量
5
例如:youtu.be
群氛指数
61
讨论平稳

要点速览

群氛温度计

活跃度
100%
综合消息量与参与度
情绪指数
48%
正向表达占比
信息密度
32%
链接/长文/资料占比
争议度
12%
问答、@ 提及、感叹

氛围解读

AI 洞察

2025年11月26日,群内围绕AI驱动的团队协作、产品开发与运维自动化展开热烈讨论,马工分享其全AI协同团队模式引发广泛关注。

值得关注

  • 马工组建人-LLM-软件混合团队,大幅压缩开发周期
  • 鸭哥展示AI辅助现实决策案例(交警罚单分析)
  • Quanzhi分享TixFusion论文,探讨LLM重写提升聚类效果
  • 群内对教育、测试、代码重构等话题持续深入交流

潜在机会

  • 探索LLM在运维ticket模式识别中的落地应用
  • 推动AI-native团队协作范式在更多项目中验证
  • 加强AI工具链稳定性(如CC避免“拆东墙补西墙”)

风险与预警

  • 过度依赖AI可能导致系统脆弱性或维护断层
  • 定制化需求易引入项目节奏失控风险
  • 信息重写(alternation)可能影响关键场景准确性

建议行动

  • 组织小型分享会,邀请马工详解AI团队运作机制
  • 尝试复现TixFusion方法于内部运维数据
  • 梳理Claude等工具的最佳实践与避坑指南

今日金句:“人是人-LLM-软件协作模式中最为慢速的一个组件。” —— 马工

互动热度

00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回复债

待跟进问题
3
尚未收到回应
平均响应
85.6
分钟/问题
最佳催办时段
19:00
19:0011:0020:00

待回复

  • 伤感星星 · 话说 claude 如何连接到 旧的session?
    已等待 665 分钟
  • AI Vibe Coding 灵感编程 · 做啥?测年龄,看算命
    已等待 240 分钟
  • AI Vibe Coding 灵感编程 · 接下来就学一下怎么PS图片修图
    已等待 239 分钟

已解决

  • 王欢.ai · https://youtu.be/i1WotgP_VSI?si=jViJkdScGoOdIFgd
    回复:胥克谦
    用时 1135.4 分钟
  • 详志(ip) · 你组成的团队成员都擅长用AI了吗,或者说愿意用AI了?
    回复:马工
    用时 2.8 分钟
  • 马工 · 我的角色是一个架构师,项目经理,lead engineer,测试leader的混合体。 算法团队的小姑娘问我”你用golang,但是我只会python,以后要维护了怎么办”,我说”你别碰代码了,你这聪明的脑袋不应该用在无聊的编码上。你们…
    回复:杨攀🏂🎾#硅基流动
    用时 4.2 分钟
  • 马工 · 这老哥你认识吗?拉到群里来交流下
    回复:CAI
    用时 22.0 分钟
  • 鸭哥 · 分享一个 AI 提升生活中的 situational awareness 和决策质量的例子。 最近一两周我有种模糊的感觉,看到警察 pull over 车的情况比以前更多了,但是我又不确定这个是偶然现象还是真的这样,所以就让 AI 调研一…
    回复:Quanzhi Fu-PhD在读
    用时 10.4 分钟
  • 马工 · 欢迎@少卿 ,AI产品开发者! 下面是他的flag: 能端到端的都将被端到端给端了 模型时代给方法上的启发是什么? 能端到端都要端到端。 包括组织形式。 顺便立个 flag,到三月,新产品全球 100 万用户,日活月活比到 30。
    回复:少卿
    用时 0.5 分钟
  • Vincent · 请问什么产品呀
    回复:马工
    用时 1026.7 分钟
  • 鸭哥 · 一个思考题:如果我的感受不是“最近警察pull over变多了”,而是“最近oncall某种特定的ticket变多了”。这个有没有可能用AI自动化调研得出确切结论?
    回复:马工
    用时 6.9 分钟
  • Quanzhi Fu-PhD在读 · 你是在担心alternation会影响我们对原有信息的判断吗?如果是一些safety相关模块的话信息alternation可能是不可接受的。我觉得对于鸭哥的这类场景来说,这些更像是找到了更好,找错了也没损失。
    回复:linhow
    用时 210.7 分钟
  • 马工 · 为什么重写之后的聚类更精确?或者说,为什么用户自己写的就聚类不了?
    回复:Quanzhi Fu-PhD在读
    用时 6.7 分钟
  • 吴昊 Cubic · 不知道有没有办法把元宝拉进群聊做对话总结分析。字字珠玑太多[坏笑]爬楼太累
    回复:杨攀🏂🎾#硅基流动
    用时 10.2 分钟
  • Kin · 群主可以看看是否有需要
    回复:马工
    用时 226.5 分钟
  • 小米-AI全栈寻AI创业合伙人 · yolo mode?
    回复:Anointed
    用时 135.1 分钟
  • 陈勇 · wrap 比 term 稳定?
    回复:Jun-SF
    用时 78.7 分钟
  • 谭嘉荣🔆Jaron · ?你要本地模型做啥
    回复:JY.王津银@ElevoAi
    用时 42.2 分钟
  • 陈勇 · google 的 antigrativity 我测试不怎么样 你们有人觉得很好么?
    回复:Jun-SF
    用时 0.7 分钟
  • Jun-SF · 你做了哪些测试?
    回复:陈勇
    用时 44.3 分钟
  • Anointed · claude -c?
    回复:陈勇
    用时 7.6 分钟
  • Anointed · 我发现claude居然没有删session的指令,只能手动去目录里删对应的json,很麻烦
    回复:陈勇
    用时 6.5 分钟
  • Anointed · 请问如何操作
    回复:陈勇
    用时 2.6 分钟
  • 陈勇 · 是用-p 还是 api?
    回复:Anointed
    用时 2.3 分钟
  • 马工 · .zshrc在home目录下,怎么会被git commit?这人代码管理完全不用心么
    回复:杨攀🏂🎾#硅基流动
    用时 4.0 分钟
  • 杨攀🏂🎾#硅基流动 · 有的,他就是找不到怎么消费的吧[Lol]
    回复:Vincent
    用时 550.9 分钟
  • 小米-AI全栈寻AI创业合伙人 · Gemini 3可以命令行使用吗 有人使用过吗 网页版的改了文件还的复制出来好麻烦
    回复:张晋涛
    用时 0.8 分钟
  • 谭嘉荣🔆Jaron · 软件工程师 Teja Kusireddy 对 200 家获得融资的 AI 初创公司开展了网络流量监测、代码反编译及 API 调用追踪分析。结果显示,这些公司的营销宣传与技术落地能力之间的差距令人震惊。真正在做技术创新的企业,只有 18 家。…
    回复:小米-AI全栈寻AI创业合伙人
    用时 312.0 分钟
  • 韩亮 · 我觉得把 API-key 放到 .zshrc 里面,如果是个人电脑,也很常见。 你们都怎么管理呢? 搞一个单独的 .secretenv 然后通过zshrc里面 source?
    回复:Vincent
    用时 13.9 分钟
  • 小米-AI全栈寻AI创业合伙人 · 他怎么不把id_rsa传上去
    回复:CAI
    用时 42.6 分钟
  • 小米-AI全栈寻AI创业合伙人 · 怎么到网上搜罗一批Claude APIkey啊 哈哈
    回复:CAI
    用时 42.1 分钟
  • 小米-AI全栈寻AI创业合伙人 · 放前端代码里?
    回复:CAI
    用时 41.7 分钟
  • CAI · calude搞不定,然后现在谁搞定了?
    回复:Vincent
    用时 462.4 分钟
  • 小米-AI全栈寻AI创业合伙人 · Google的爬虫 世界第一 他怎么可能不会[捂脸]
    回复:0x3c
    用时 190.8 分钟
  • Vincent · 纸质的笔记本么 ?
    回复:gunther
    用时 0.7 分钟
  • Vincent · 为啥要买纸质的 ?
    回复:gunther
    用时 0.6 分钟
  • Vincent · 什么 场景用呢?
    回复:gunther
    用时 0.2 分钟
  • linhow · 不会写prd,还叫产品同事? 会用cc吗
    回复:马工
    用时 1.3 分钟
  • Vincent · 这个 对不?
    回复:杨攀🏂🎾#硅基流动
    用时 3.0 分钟
  • Vincent · 记录之后呢? 再上传给 AI 让他 重新 绘图和整理 对不?
    回复:杨攀🏂🎾#硅基流动
    用时 1.1 分钟
  • 王欢.ai · 应该是,为了未来把自己数字飞升准备的数据基础?
    回复:胥克谦
    用时 8.9 分钟
  • Vincent · 确实, 如果把这个东西 作为记日记的话, 我的concern 就是 以后我换手机了怎么办? 因为选择 日记本 软件 是要用很多年的
    回复:Lex
    用时 2.2 分钟
  • Vincent · 你的obsidian 是存在 github 的么 ?
    回复:王欢.ai
    用时 10.6 分钟
  • Vincent · 用obsidian 知否支持 存 图片 或者 视频 ,音频 什么的 ?
    回复:王欢.ai
    用时 9.2 分钟
  • Vincent · 这个 APP 还要 监测 课堂么 ?
    回复:王欢.ai
    用时 4.6 分钟
  • 马工 · 为什么一定要有课堂?
    回复:胥克谦
    用时 5.0 分钟
  • Vincent · 教学方法 改良?
    回复:王欢.ai
    用时 1.1 分钟
  • 小米-AI全栈寻AI创业合伙人 · 晚上下个目标 让机器跑 看看早上起来能不能搞好
    回复:王欢.ai
    用时 2.6 分钟
  • Vincent · 现在 教育体制的问题我感觉是 如何检验 知识能力内化程度如何, 目前的主要方式是 试卷考试打分
    回复:马工
    用时 0.9 分钟
  • 胥克谦 · 自己制定的计划难点在执行,如何产生和维持驱动力,确保使命必达的行动与结果发生。这些都是非常复杂的架构
    回复:谭嘉荣🔆Jaron
    用时 1.7 分钟
  • 谭嘉荣🔆Jaron · 国内没有没有问题的
    回复:Lex
    用时 9.8 分钟
  • 王欢.ai · 一土变废土?
    回复:胥克谦
    用时 1.0 分钟
  • 谭嘉荣🔆Jaron · 在沼泽地谈论如何建筑是很天方夜谭
    回复:Lex
    用时 7.7 分钟
  • Vincent · 老师估计 国内教育 大概多少年能到这个阶段?
    回复:CAI
    用时 158.3 分钟
  • 谭嘉荣🔆Jaron · 知道这个事是一回事,怎么用这个姿势又是另外一回事
    回复:Lex
    用时 0.3 分钟
  • 小米-AI全栈寻AI创业合伙人 · 再想办法去怎么教育
    回复:马工
    用时 0.3 分钟
  • 小米-AI全栈寻AI创业合伙人 · 插一句,携程的利润比茅台都高 ,难道没有一家能打垮他的吗 ,这种杀熟垄断抽佣的毒瘤, 有没有志士同我一起,做一款开源AI平台去打倒他。
    回复:Player¹
    用时 0.8 分钟
  • 马工 · 会不会是内存不够了?
    回复:详志(ip)
    用时 3.8 分钟
  • Vincent · 有没有什么 好办法 在会话之间 传递 上下文
    回复:详志(ip)
    用时 0.1 分钟
  • Vincent · 用一个 subagent 来维护这个文档, 然后 每把 执行结束更新一下 ,对不?
    回复:杨攀🏂🎾#硅基流动
    用时 1.9 分钟

群内热议

Top 发送者

  • 小米-AI全栈寻AI创业合伙人 · 134 条
  • AI Vibe Coding 灵感编程 · 80 条
  • 马工 · 77 条
  • 谭嘉荣🔆Jaron · 59 条
  • Vincent · 56 条

热门链接

主题概览

  • 教育 · 27 次
    代表内容:跟软件开发一样,教育也是有自己的架构的,并且严格匹配大脑可塑性原理的规律。并不是可以随意设计的。 课堂跟AI结合是可以做到千人千面的个性化规模教学的,只是需要合理的设计。但如果架构缺失,跟软件开发和建筑类似,大量的知识无法有效构建,也就无法有效传递内化。 我在各种类型的教育模型研究还是比较深入的,有时间可以深度探讨
  • 现在 · 30 次
    代表内容:我有个同事不相信我能在两个礼拜之内交出东西,他说用python重写categorization engine花了两年多,我们现在重写整个系统不可能是几个礼拜的事。 他严重低估了人-llm-软件协作的效率提升
  • 了一 · 21 次
    代表内容:分享一个 AI 提升生活中的 situational awareness 和决策质量的例子。 最近一两周我有种模糊的感觉,看到警察 pull over 车的情况比以前更多了,但是我又不确定这个是偶然现象还是真的这样,所以就让 AI 调研一下到底是怎么回事,是不是真的警察开罚单的数量更多了,背后可能是什么原因。 AI 上网搜到了本地市政府的信息公开栏目,在里面找到了每个月开的罚单数量,和去年同期进行了对比,也和今年前几个月进行了对比。图一画出来把我吓了一跳,今年十月开的罚单数量是去年同期的五倍左右。看来这个真的不是错觉。同时它还进行了归因上的一些调研,比如相关的法律改变等等。我觉得这个还蛮实用的,至少让我知道交警执法变严是一个客观事实,以后开车要更怂一点。 https://manus.im/share/file/91ca5ebd-e201-493f-b4b2-d97d90808d6a?locale=en
  • 问题 · 20 次
    代表内容:噪音多 — 用户会夹杂抱怨、无关描述("如果导航栏不能取消,建议允许用户设置隐藏,我不喜欢屏幕不是全屏留个大下巴") 缺乏领域词汇 — 用户不知道系统组件的专业名称。同一个 bug,用户 A 说"点击AI线没反应",用户 B 说"单击功能被禁用",用户 C 说"导航栏不可点击" — embedding 模型认为这些是不同的东西 表达方式高度异构 — 即使描述同一问题,遣词造句完全不同,导致 embedding 空间中距离很远
  • 但是 · 20 次
    代表内容:分享一个 AI 提升生活中的 situational awareness 和决策质量的例子。 最近一两周我有种模糊的感觉,看到警察 pull over 车的情况比以前更多了,但是我又不确定这个是偶然现象还是真的这样,所以就让 AI 调研一下到底是怎么回事,是不是真的警察开罚单的数量更多了,背后可能是什么原因。 AI 上网搜到了本地市政府的信息公开栏目,在里面找到了每个月开的罚单数量,和去年同期进行了对比,也和今年前几个月进行了对比。图一画出来把我吓了一跳,今年十月开的罚单数量是去年同期的五倍左右。看来这个真的不是错觉。同时它还进行了归因上的一些调研,比如相关的法律改变等等。我觉得这个还蛮实用的,至少让我知道交警执法变严是一个客观事实,以后开车要更怂一点。 https://manus.im/share/file/91ca5ebd-e201-493f-b4b2-d97d90808d6a?locale=en

关键词热度

教育 · 35现在 · 30了一 · 21问题 · 21但是 · 20哈哈 · 19知识 · 19然后 · 18能力 · 18觉得 · 18工作 · 17非常 · 17产品 · 16其实 · 16代码 · 15捂脸 · 15测试 · 15claude · 14很多 · 13知道 · 13

消息时间线

展开查看 661 条历史消息(仅展示最近 150 条)
2025-11-26T19:57:16+08:00 王欢.ai
未来我觉得,其实不是知识教育。是“知道你不知道并找到解决方案”,这个能力其实是很重要的
2025-11-26T19:57:52+08:00 胥克谦
教育是几乎所有国家都被自己人骂上天的领域,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对自己的教育满意。 咱们的基础教育,虽然问题无数,但其实横向比较,在有人口规模的国家来说,算是最好的之一了。其实比老美的基础教育强很多很多,咱们羡慕的是他们的精英教育体系,5万美金学费以上的那些
2025-11-26T19:58:04+08:00 小米-AI全栈寻AI创业合伙人
AI有这个能力
2025-11-26T19:59:39+08:00 谭嘉荣🔆Jaron
国内教育不是教育问题,是管理问题
2025-11-26T19:59:40+08:00 胥克谦
教育技术,从来重要的都不是知识,教育是过程性技术,也就是架构才是核心。 知识。。。高中生的知识教小学完全用不了,但实际上出一个好的小学老师,特别不容易
2025-11-26T19:59:44+08:00 小米-AI全栈寻AI创业合伙人
老美培养出来的,会享受生活,有信仰,对任何事都比较淡然,其实这是最终的成功
2025-11-26T19:59:45+08:00 谭嘉荣🔆Jaron
不是教多少知识的问题
2025-11-26T20:00:01+08:00 谭嘉荣🔆Jaron
纯纯只是把人当猪养
2025-11-26T20:00:17+08:00 小米-AI全栈寻AI创业合伙人
灌那么多姿势有屁用
2025-11-26T20:00:22+08:00 小米-AI全栈寻AI创业合伙人
知识
2025-11-26T20:00:23+08:00 谭嘉荣🔆Jaron
长大之后当猪仔宰
2025-11-26T20:00:33+08:00 谭嘉荣🔆Jaron
有用啊 割起来更好
2025-11-26T20:00:41+08:00 小米-AI全栈寻AI创业合伙人
2025-11-26T20:00:56+08:00 胥克谦
他们有他们严重的问题,他们自己人骂自己的教育比咱们狠,哈哈。当然这是另外的话题了
2025-11-26T20:01:12+08:00 小米-AI全栈寻AI创业合伙人
终其一生 其实百分之8九十的人是很悲哀的
2025-11-26T20:01:38+08:00 Lex
知识本身已经变得十分廉价了,对知识的系统性理解和应用才是后ai时代稀缺的能力
2025-11-26T20:02:02+08:00 谭嘉荣🔆Jaron
那这个我的意见是
2025-11-26T20:02:10+08:00 谭嘉荣🔆Jaron
知识本身没有说什么廉价不廉价的
2025-11-26T20:02:22+08:00 谭嘉荣🔆Jaron
知道这个事是一回事,怎么用这个姿势又是另外一回事
2025-11-26T20:02:23+08:00 马工
Chat History for Group Chat
至简李云: [Link] 创新教育真正的“难”,在于这是家校间的“共同修行”丨头条 至简李云: 新校长传媒转载了我夫人写的这篇文章。以我看,不确定性是教育的本质属性,真谈不上世俗所谓的、确定的成功路径。当我们片面地追求“成功”的结果时,很可能忽视了教育参与者之间的相互看见与共同成长。 很多事情,过程好了,结果往往不会太差。 教育事业是一个非常庞大和复杂的超级系统工程,受制于每个人生活经历和学识的局限性,𠆤人很容易用局部最优的方法行事,而忽视了全局最优才是更高阶、更有价值、更具可持续性的追求。 教育的难,也是人性的多样性使然。正因如此,教育事业是人性最复杂的事业,参与者之众、年龄与心智跨度之广没有任何其他事业可与之比肩。 马工: 读完了,我的理解就是云谷学校就是放羊,孩子没有公立学校学生那样被驱动学习,但是也没学习到自我管理 马工: 然而,纵观大女儿的整个成长历程,我们发现,她的成长终究是她的问题,作为父母、学校,我们都只能是支持者和引导者,在她没有意愿改变的时候,我们着急不仅没用,甚至有可能反而会激化问题。 马工: 如果抱这个态度,上什么学校都可以...
2025-11-26T20:02:40+08:00 Lex
这就是我说的系统性理解和应用的能力
2025-11-26T20:02:53+08:00 胥克谦
对,眼睛会,脑子会,和更高层次的身体会,完全是不同的级别
2025-11-26T20:03:10+08:00 小米-AI全栈寻AI创业合伙人
其实最关键的还是就是说一个独木桥的问题
2025-11-26T20:03:13+08:00 胥克谦
没有训练过程,是不会变成直觉的
2025-11-26T20:03:16+08:00 Lex
比如你不需要会做傅立叶变换,但是你知道傅立叶变换能解决什么问题,那这个知识就能为你所用
2025-11-26T20:03:16+08:00 马工
我和云谷学校家委会牵头人抬杠
2025-11-26T20:03:57+08:00 胥克谦
[呲牙]
2025-11-26T20:04:01+08:00 系统消息
"马工" 撤回了一条消息
2025-11-26T20:04:31+08:00 马工
云谷学校和一土学校一样,都号称创新,实际上没有拿得出手的成绩,最后就吹一个”孩子在我这里比较快乐” 按他们这个理论,我开个网吧,就能成为最优秀的创新学校,孩子们最快乐了
2025-11-26T20:04:32+08:00 胥克谦
一土本质上是个常规的国际学校
2025-11-26T20:05:11+08:00 胥克谦
国际学校普遍的方法
2025-11-26T20:05:33+08:00 胥克谦
美国私立学校办学形式的模仿者
2025-11-26T20:07:05+08:00 马工
李一诺自己的孩子在日本读书。。。。
2025-11-26T20:07:51+08:00 小米-AI全栈寻AI创业合伙人
首先解决孩子的出路问题,
2025-11-26T20:08:08+08:00 胥克谦
其实,最佳项目式学习的方法,就是咱们做产品最常用的敏捷,最牛逼了
2025-11-26T20:08:20+08:00 小米-AI全栈寻AI创业合伙人
再想办法去怎么教育
2025-11-26T20:08:40+08:00 马工
@小米-AI全栈寻AI创业合伙人 老哥你休息一下吧
2025-11-26T20:08:39+08:00 小米-AI全栈寻AI创业合伙人
你在国内这种 这么卷 他不考试 去拼 能找下工作吗
2025-11-26T20:09:01+08:00 小米-AI全栈寻AI创业合伙人
教育这种问题就不用让各个学校去试,就这种顶尖研究机构 比如哈佛 斯坦福这种地方,研究出一套最靠谱的教学方法,然后各个学校去照做就好了
2025-11-26T20:09:25+08:00 胥克谦
敏捷的执行力与驱动力设计之牛逼,我用了接近20年,仍然佩服得五体投地
2025-11-26T20:09:30+08:00 马工
pbl真的挺好的。 沟通能力,情绪感知能力和利益分配能力,会是人类胜出ai的地方
2025-11-26T20:09:58+08:00 胥克谦
对,特别适合自驱型人格的孩子
2025-11-26T20:10:12+08:00 谭嘉荣🔆Jaron
ai 智商会比人类高多了
2025-11-26T20:13:41+08:00 胥克谦
在常规课程框架基础上,通过AI集成自然而然PBL化,是我在做的事情。 需要帮助绝大多数没有这能力的老师,自然而然做出来那样的效果,孩子们才能普遍受惠
2025-11-26T20:13:48+08:00 马工
古代的学徒,就是用pbl
2025-11-26T20:13:49+08:00 Jun-SF
#TodaySaidWell
2025-11-26T20:13:55+08:00 AI Vibe Coding 灵感编程
顶尖研究机构,说白了也是草台班子
2025-11-26T20:13:57+08:00 胥克谦
图片
2025-11-26T20:14:15+08:00 马工
现在蓝领工人,也有很多行业用的pbl,没有什么课堂教学
2025-11-26T20:15:08+08:00 马工
性格不够主动,真的可能就会被淘汰,这个恐怕是教育改变不了的
2025-11-26T20:15:34+08:00 胥克谦
这是9月份我在trae上海的活动分享的其中2页PPT
2025-11-26T20:15:36+08:00 谭嘉荣🔆Jaron
对我这样的社恐太难了
2025-11-26T20:16:03+08:00 马工
@胥克谦 冒昧加个好友,向您请教下一些理念
2025-11-26T20:16:04+08:00 AI Vibe Coding 灵感编程
感兴趣就不难了
2025-11-26T20:16:17+08:00 AI Vibe Coding 灵感编程
难再于不感兴趣
2025-11-26T20:16:22+08:00 胥克谦
所以,需要专业的人来解决,有非常明确的方法的
2025-11-26T20:16:36+08:00 详志(ip)
cc 把 ultrathink 变成彩色的了..
2025-11-26T20:16:36+08:00 详志(ip)
图片
2025-11-26T20:17:01+08:00 AI Vibe Coding 灵感编程
刻意训练是可以改变的
2025-11-26T20:17:38+08:00 薇冷 Violet
好久之前就有了
2025-11-26T20:18:53+08:00 小米-AI全栈寻AI创业合伙人
插一句,携程的利润比茅台都高 ,难道没有一家能打垮他的吗 ,这种杀熟垄断抽佣的毒瘤, 有没有志士同我一起,做一款开源AI平台去打倒他。
2025-11-26T20:19:07+08:00 详志(ip)
好吧[破涕为笑]
2025-11-26T20:19:11+08:00 马工
别研究cat wu这种小把戏了
2025-11-26T20:19:38+08:00 Player¹
@小米-AI全栈寻AI创业合伙人 我之前同程的,只能说比携程还黑
2025-11-26T20:19:44+08:00 Player¹
[抠鼻]
2025-11-26T20:20:00+08:00 小米-AI全栈寻AI创业合伙人
比卖毒品利润都高
2025-11-26T20:20:24+08:00 AI Vibe Coding 灵感编程
咸鱼啊
2025-11-26T20:20:38+08:00 小米-AI全栈寻AI创业合伙人
有志士吗 用AI的力量 打倒他
2025-11-26T20:20:51+08:00 毛佳杰
和ai有啥关系
2025-11-26T20:21:20+08:00 毛佳杰
那在哪里买票不黑啊
2025-11-26T20:21:25+08:00 小米-AI全栈寻AI创业合伙人
AI就是1万名员工的生产力
2025-11-26T20:21:29+08:00 Player¹
没用的,人家数据也是一点一点来的
2025-11-26T20:21:32+08:00 毛佳杰
我只想知道
2025-11-26T20:21:47+08:00 Player¹
[抠鼻]整合资源你全靠ai嘛
2025-11-26T20:22:03+08:00 毛佳杰
那你1w个人在手还没搞出事儿呢
2025-11-26T20:22:19+08:00 AI Vibe Coding 灵感编程
技术在资本面前不值一提
2025-11-26T20:22:34+08:00 小米-AI全栈寻AI创业合伙人
价格在老百姓面前是明明白白的
2025-11-26T20:22:48+08:00 小米-AI全栈寻AI创业合伙人
不要杀熟 不要搞那么卑鄙
2025-11-26T20:23:02+08:00 AI Vibe Coding 灵感编程
都杀熟
2025-11-26T20:26:59+08:00 详志(ip)
antigravity 感觉好多 bug。动不动就卡死,我现在遇到的是整个页面变空白了...
2025-11-26T20:27:36+08:00 马工
会不会是内存不够了?
2025-11-26T20:29:42+08:00 王欢.ai
哈哈哈,我还真写了,用的klook、携程的接口,拉供应端
2025-11-26T20:29:52+08:00 AI Vibe Coding 灵感编程
和内存没关
2025-11-26T20:29:54+08:00 王欢.ai
但是没毛用啊,产品不商业化不赚钱,就搞不定
2025-11-26T20:30:03+08:00 小米-AI全栈寻AI创业合伙人
做链上 绝对有大批支持者
2025-11-26T20:30:14+08:00 系统消息
"理性繁荣 AI Vibe Coding灵感编程" 撤回了一条消息
2025-11-26T20:30:45+08:00 AI Vibe Coding 灵感编程
128 GMBP一样遇到卡死崩溃的问题
2025-11-26T20:31:09+08:00 小米-AI全栈寻AI创业合伙人
AI另一方面 其实是给少数人战胜大平台一个好的工具
2025-11-26T20:31:24+08:00 详志(ip)
别的页面没事,估计antigravity有内存泄露
2025-11-26T20:31:31+08:00 详志(ip)
跑一个下午了
2025-11-26T20:31:41+08:00 小米-AI全栈寻AI创业合伙人
有泄露
2025-11-26T20:32:12+08:00 AI Vibe Coding 灵感编程
notebookllm生成教育类视频或ppt感觉可以卖钱了
2025-11-26T20:32:32+08:00 小米-AI全栈寻AI创业合伙人
以前觉得美团黑,但是美团解决那么多人就业啊,又搞出来一个携程也搞这么黑
2025-11-26T20:32:47+08:00 小米-AI全栈寻AI创业合伙人
不说了 我干活去了
2025-11-26T20:32:49+08:00 AI Vibe Coding 灵感编程
Warp也有内存泄露跑一个下午cc 1.5G
2025-11-26T20:33:11+08:00 AI Vibe Coding 灵感编程
换了内置的terminal400 m左右
2025-11-26T20:44:12+08:00 详志(ip)
只能用重启大法了...早期 codebuddy 也是这样...
2025-11-26T21:06:53+08:00 AI Vibe Coding 灵感编程
图片
2025-11-26T21:15:27+08:00 Player¹
中文还是会乱,这个是gemini 出的吗
2025-11-26T21:18:57+08:00 AI Vibe Coding 灵感编程
Notebookllm
2025-11-26T21:25:01+08:00 AI Vibe Coding 灵感编程
得花点时间探索一下
2025-11-26T22:18:13+08:00 详志(ip)
antigravity 应该没有会话 compact 功能。我刚一直出错,每次都输出一段就提示错误...新起一个会话就正常了...这功能缺失也太低级了...
2025-11-26T22:24:10+08:00 david@ElevoAI
compact不如直接重新开一个会话,上下文信息太杂了,就会降智
2025-11-26T22:26:49+08:00 详志(ip)
需要 compact 把上文对话的重点保留,否则要自己去总结来启动新会话
2025-11-26T22:32:21+08:00 Vincent
有时候就在一个事情中间,重开会话很多东西要传递过去。 就像厕所里那个事如果中间被打断很难受一样
2025-11-26T22:33:30+08:00 CAI
任务做到一半compact压缩是挺危险的事儿
2025-11-26T22:34:03+08:00 CAI
看70%~80%就new了,别贪
2025-11-26T22:34:25+08:00 详志(ip)
可以给 prompt 要求 compact 的策略,cc 考虑还是挺全面的
2025-11-26T22:34:32+08:00 详志(ip)
不过确实应该早点 compact
2025-11-26T22:34:40+08:00 Vincent
有没有什么 好办法 在会话之间 传递 上下文
2025-11-26T22:34:46+08:00 详志(ip)
[便便]
2025-11-26T22:34:49+08:00 CAI
实在一个context做不完,剩余的context应该用来做文档记录和整理
2025-11-26T22:35:01+08:00 CAI
new一个在文档基础上做
2025-11-26T22:35:04+08:00 详志(ip)
antigravity 有个 @conversation 功能
2025-11-26T22:35:24+08:00 详志(ip)
还没用过,不知是不是应对这种场景
2025-11-26T22:35:34+08:00 Vincent
这种事 我经历过很多次了, 刚才是 确实 影响了, 后来 发现 compact 之后 他还会重新读 聊天记录
2025-11-26T22:36:06+08:00 david@ElevoAI
这个方式挺好的
2025-11-26T22:36:09+08:00 Vincent
我真是体验是 影响 也没有那么大
2025-11-26T22:36:30+08:00 Better
opus 4.5 有可能优化了自动压缩的策略
2025-11-26T22:36:46+08:00 david@ElevoAI
当下可行,其实完全重开,它大部分场景下,能找到之前的工作状态的
2025-11-26T22:37:15+08:00 杨攀🏂🎾#硅基流动
我一把一结,从来不让它有机会压缩
2025-11-26T22:37:42+08:00 Vincent
这个不太好划分, 有时候 一个 大feature 要compact 好几次 才做得完。。
2025-11-26T22:38:05+08:00 CAI
那你自己判断咯,出岔子的风险肯定是会提升的
2025-11-26T22:39:07+08:00 Vincent
因为 越到项目后期, 需要他 读挺多源码 来拥有初始上下文, 如果 feature 再大点, 很容易就超出 context了
2025-11-26T22:40:17+08:00 杨攀🏂🎾#硅基流动
尽量持续保持架构的 DRY、SOLID
2025-11-26T22:40:56+08:00 详志(ip)
有时昨时想到个点子,不想搞那么复杂,但越做越复杂...
2025-11-26T22:41:36+08:00 薇冷 Violet
我现在觉得最好的方式, 也许是维护一个人类Review的可信文档
2025-11-26T22:41:46+08:00 系统消息
"CAI" 撤回了一条消息
2025-11-26T22:41:56+08:00 CAI
如果模块划分好,正常是不会一个feature要读很多项目的代码的;我很少遇到一个feature没法拆,一个context处理不好的情况
2025-11-26T22:42:39+08:00 Vincent
用一个 subagent 来维护这个文档, 然后 每把 执行结束更新一下 ,对不?
2025-11-26T22:43:25+08:00 CAI
垮context大部分是我自己没关注context情况才让它跨了;如果实在垮了,至少compact之后AI再做什么要盯紧点,出现偏差瞎搞及时停掉干预
2025-11-26T22:43:27+08:00 Vincent
那这个时候就是体验 架构功底的时候了 :)
2025-11-26T22:43:48+08:00 详志(ip)
跨会话共享信息的办法很多啦...免不了有时不按这个做,compact 还是有使用场景的
2025-11-26T22:44:32+08:00 杨攀🏂🎾#硅基流动
YES
2025-11-26T22:45:03+08:00 CAI
不管架构迟早要崩
2025-11-26T22:46:47+08:00 杨攀🏂🎾#硅基流动
我 50% 以上时间在持续控制屎的密度
2025-11-26T22:47:43+08:00 CAI
要是等代码变成这样再去处理,那基本没救了,重写得了
2025-11-26T22:47:43+08:00 CAI
图片
2025-11-26T22:47:43+08:00 CAI
图片
2025-11-26T22:48:58+08:00 Vincent
和长度。。。
2025-11-26T22:49:21+08:00 CAI
这种及时处理还能救[破涕为笑]
2025-11-26T22:49:21+08:00 CAI
图片
2025-11-26T22:49:21+08:00 CAI
图片
2025-11-26T22:50:35+08:00 杨攀🏂🎾#硅基流动
控制屎的弥漫蔓延
2025-11-26T22:51:27+08:00 谭嘉荣🔆Jaron
再推一次
2025-11-26T22:52:30+08:00 Vincent
哈哈, 谭老板 苦口婆心
2025-11-26T22:52:48+08:00 Vincent
不读对不住你了
2025-11-26T22:53:23+08:00 杨攀🏂🎾#硅基流动
我可以拉作者进来
2025-11-26T22:56:29+08:00 王欢.ai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