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数据概览

峰值活跃时段
00:00
该时段共 71 条消息
Top 发送者
wxid_xsrpijjy5ljx22
发送 63 条
热门主题
产品
共 19 次提及
热门链接数量
5
例如:mp.weixin.qq.com
群氛指数
59
讨论平稳

要点速览

群氛温度计

活跃度
100%
综合消息量与参与度
情绪指数
47%
正向表达占比
信息密度
30%
链接/长文/资料占比
争议度
10%
问答、@ 提及、感叹

氛围解读

AI 洞察

2025年11月27日,群内围绕AI编程的可靠性、角色分工与产品范式展开深度讨论,核心聚焦于如何管理大模型“员工”及产品经理在新范式中的核心作用。

值得关注

  • LLM需明确边界,否则会“脑补”导致错误
  • 产品经理+AI组合显著提升前端产出效率
  • 应封装通用模块(如认证),避免重复造轮子
  • 未来软件或支持实时生成UI与交互

潜在机会

  • 推动标准化AI开发流程与验证机制
  • 探索最终用户付费的AI编程商业模式
  • 强化产品经理的架构理解与需求定义能力

风险与预警

  • 过度依赖LLM执行精密任务易出错
  • 缺乏技术背景者难以有效驱动AI开发
  • 后端复杂逻辑仍是AI落地瓶颈

建议行动

  • 制定AI生成代码的验证与回滚规范
  • 梳理可复用的通用服务模块清单
  • 组织产品经理-AI协作最佳实践分享

今日金句:“需求侧、交付侧两头强,中间弱”——xukeqian

互动热度

00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回复债

待跟进问题
21
尚未收到回应
平均响应
12.6
分钟/问题
最佳催办时段
00:00
00:0001:0013:00

待回复

  • grapeot · 这其实都不是新问题,当你把LLM当成员工以后会发现这些问题在现在的人类社会中非常常见。 比如你带员工的时候,底下有一个代码写得特别强的资深工程师,你跟他说些什么东西,他说“啊我知道了,我知道了”,然后就开始写,非常自信,结果写出来的东西牛…
    已等待 1373 分钟
  • wxid_jchnxbewx45k21 · 我都怀疑以后的软件,app还有没有比较设计很多预先订好的UI和接口,可能实施的交互提出要求,实时的出一套UI完成信息展示和交互都是可以的
    已等待 1340 分钟
  • wxid_5ym74lhv5sa311 · 能否请教一下@胥克谦 AI开发的教学工具主要是哪些产品呢。做为一个对教育科技比较闭塞的新手讲师我用的比较多的工具最多也就限于iClicker这些formative assessment工具。行业内的痛点有哪些?
    点名:胥克谦
    已等待 1317 分钟
  • wxid_xsrpijjy5ljx22 · The Thinking Game takes you on a journey into the heart of DeepMind, capturing a team striving to unravel the mysteries …
    已等待 1270 分钟
  • waynewang · 实际产出怎么样?
    已等待 794 分钟
  • whb-9519 · 你的前提是,其他 aicoding 不合理?
    已等待 782 分钟
  • wxid_a4ptxb0fnv7b21 · 我再研究研究 怎么能用好 阿里系的
    已等待 779 分钟
  • a25880165 · Notebook LMM几分钟能出一个10分钟的视频?
    已等待 638 分钟
  • wxid_a4ptxb0fnv7b21 · 这么厉害 怎么定位的
    已等待 386 分钟
  • parasuc · 这么麻烦?
    已等待 381 分钟
  • wxid_ti12isxsaza622 · 你这个 add todo 是怎么弄的, plugin 里面直接调用 outlook的 接口么?
    已等待 353 分钟
  • wxid_ti12isxsaza622 · 这个 todo 是加在 什么的 todo 里面?
    已等待 349 分钟
  • huahonggang · 这是summarize 邮件正文,然后加个to do?
    已等待 342 分钟
  • huahonggang · 用个Gmail不就好了?
    已等待 339 分钟
  • xukeqian · 我下一步的挑战,是不知道能不能搞定自动化运维脚本
    已等待 328 分钟
  • wxid_ti12isxsaza622 · 我一直 有一个未解之谜, 就是 我的 云账号登陆和 path 是 怎么同步给 claude code的 , 看他 自己知不知道
    已等待 314 分钟
  • wxid_xsrpijjy5ljx22 · 刚才我老板问我,”产品给了你第一版的prd吗?” 我说”没有,我等不及,自己写了一个版本,让他们review和确认了”
    已等待 297 分钟
  • whb-9519 · 生成多少不重要,怎么治理才重要
    已等待 228 分钟
  • mazhass · 十年前而已,难道群里还有小学生?[偷笑]
    已等待 202 分钟
  • whb-9519 · 所以怎么可能有这玩意
    已等待 15 分钟
  • wxid_xsrpijjy5ljx22 · 虽然图片里没有文字招牌,但结合文件名的时间戳和环境细节,我可以非常精确地推断这个地点。 我的推测结论是:瑞典,斯德哥尔摩省(Stockholms län),大概率就是索伦蒂纳(Sollentuna)或者周边区域。 以下是我的“探案”逻辑…
    已等待 6 分钟

已解决

  • xukeqian · 有时候是逻辑问题。 希望大模型执行靠谱,需要确认它是否得到了所有必要条件,如果没有,他就会脑补。跟人一样的。 最典型的是前端的数据库内容,被硬编码进去,原因是没有提供足够明确的api边界,他只好脑补才能保证输出。 比如修改一个文件,他在…
    回复:wxid_xsrpijjy5ljx22
    用时 1.1 分钟
  • xukeqian · 我情况特殊,我没有能力自己上,因为我是产品人,不会写代码。所以一切都需要AI来做,跟过去所有都需要团队来做是一样的。都不可控。 人不可控情况下如何做到项目可控,当年锻炼了一些习惯,发现现在都用上了[破涕为笑]
    回复:wxid_jchnxbewx45k21
    用时 4.2 分钟
  • wxid_xsrpijjy5ljx22 · 这个念作xu吗?伍子胥同一个字,好少见的姓氏
    回复:xukeqian
    用时 0.5 分钟
  • wxid_xsrpijjy5ljx22 · 你这不就是saas的理念吗?
    回复:xukeqian
    用时 1.1 分钟
  • wxid_jchnxbewx45k21 · 这是给学上学校用的还是课后用的?
    回复:xukeqian
    用时 2.7 分钟
  • wxid_sslklnkpm49h22 · 确认一下,周六的分享照常吗?能用voov加入吗? @Quanzhi Fu-PhD在读
    回复:wxid_5ym74lhv5sa311
    用时 76.3 分钟
  • whb-9519 · ?你要这玩意做啥
    回复:wxid_xsrpijjy5ljx22
    用时 2.1 分钟

群内热议

Top 发送者

  • wxid_xsrpijjy5ljx22 · 63 条
  • xukeqian · 58 条
  • whb-9519 · 52 条
  • wxid_a4ptxb0fnv7b21 · 44 条
  • a25880165 · 38 条

热门链接

主题概览

  • 产品 · 19 次
    代表内容:我情况特殊,我没有能力自己上,因为我是产品人,不会写代码。所以一切都需要AI来做,跟过去所有都需要团队来做是一样的。都不可控。 人不可控情况下如何做到项目可控,当年锻炼了一些习惯,发现现在都用上了[破涕为笑]
  • 开发 · 16 次
    代表内容:这个过程,跟我们真人做开发,团队需要多轮确认文档,和前一阶段的成果的可靠性。 Iso9001的前后环节的出库检验与入库检验,也都是同样原则。AI也不能省略,如果智能体没有自动做,我们就要人工要求或控制这个环节不遗漏
  • 现在 · 17 次
    代表内容:这其实都不是新问题,当你把LLM当成员工以后会发现这些问题在现在的人类社会中非常常见。 比如你带员工的时候,底下有一个代码写得特别强的资深工程师,你跟他说些什么东西,他说“啊我知道了,我知道了”,然后就开始写,非常自信,结果写出来的东西牛头不对马嘴。那我们怎么样去管理这些员工呢?
  • 问题 · 15 次
    代表内容:有时候是逻辑问题。 希望大模型执行靠谱,需要确认它是否得到了所有必要条件,如果没有,他就会脑补。跟人一样的。 最典型的是前端的数据库内容,被硬编码进去,原因是没有提供足够明确的api边界,他只好脑补才能保证输出。 比如修改一个文件,他在修改过程中才发现有的信息还没准备好,就开始瞎编,要不然人都上台了,总不至于卡壳不说话被轰下台吧? 如果多一步,生成完备的文件修正文档,而且经过验证确保无遗漏,那根据这个文档执行必然不会有问题,大模型执行会非常好
  • 了一 · 14 次
    代表内容:我情况特殊,我没有能力自己上,因为我是产品人,不会写代码。所以一切都需要AI来做,跟过去所有都需要团队来做是一样的。都不可控。 人不可控情况下如何做到项目可控,当年锻炼了一些习惯,发现现在都用上了[破涕为笑]

关键词热度

产品 · 20开发 · 17现在 · 17问题 · 17了一 · 14时间 · 14不会 · 13经理 · 13产品经 · 12品经 · 12品经理 · 12是不 · 12测试 · 12模型 · 11然后 · 11生成 · 11部分 · 11直接 · 10老师 · 10能力 · 10

消息时间线

展开查看 374 条历史消息(仅展示最近 150 条)
2025-11-27T17:10:42+08:00 wxid_ti12isxsaza622
OK, 我个人在用ticktick 做todo ,但是 这个 centralized 的todo app 我觉得 ticktick 功能还不够强大
2025-11-27T17:11:15+08:00 wxid_a4ptxb0fnv7b21
我感觉 你可以 vibe 一个自己喜欢的了
2025-11-27T17:15:14+08:00 系统消息
"gunther" 撤回了一条消息
2025-11-27T17:15:35+08:00 huahonggang
这是summarize 邮件正文,然后加个to do?
2025-11-27T17:17:01+08:00 wxid_a4ptxb0fnv7b21
嗯 就是简单实现的第一版本
2025-11-27T17:17:32+08:00 wxid_a4ptxb0fnv7b21
省得复制来复制去的
2025-11-27T17:18:33+08:00 huahonggang
用个Gmail不就好了?
2025-11-27T17:18:35+08:00 wxid_a4ptxb0fnv7b21
不过 小功能都实现了,global prompt 。rule prompt
2025-11-27T17:18:36+08:00 huahonggang
图片
2025-11-27T17:19:28+08:00 wxid_a4ptxb0fnv7b21
给我老婆做的 她用的 网易企业邮箱 还喜欢用浏览器的邮箱
2025-11-27T17:20:11+08:00 wxid_a4ptxb0fnv7b21
然后顺便给 公司弄一个,装个逼,昨天另一个子公司 还说推出了一个 outlook 邮件助手 讲的好牛逼一样 然后我今天顺便 vibe 一个出来
2025-11-27T17:20:45+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别这样啊,要商业互吹
2025-11-27T17:21:18+08:00 wxid_a4ptxb0fnv7b21
对 我得让我领导有东西吹啊
2025-11-27T17:21:34+08:00 wxid_a4ptxb0fnv7b21
[破涕为笑] 别人有的 他也搞了一个出来 ,互相借鉴
2025-11-27T17:27:30+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搞这种向后兼容的迁移,原因是开发新系统成本太高了 但是现在有了ai coding,这个成本不等式要改写了
2025-11-27T17:29:25+08:00 xukeqian
我下一步的挑战,是不知道能不能搞定自动化运维脚本
2025-11-27T17:30:05+08:00 xukeqian
简单测了一下,好像大模型对docker运行状态的判断能力一般
2025-11-27T17:30:34+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nope,我天天用,比我懂多了
2025-11-27T17:33:23+08:00 xukeqian
这部分我不太熟,还要多学习
2025-11-27T17:34:56+08:00 gmszone
大部分成熟的技术栈问题都不大
2025-11-27T17:40:14+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我有个大胆的想法,我打算让我的data scientists/product owners兼职测试
2025-11-27T17:40:34+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他们既然能写prd,那就要拿着prd来验收
2025-11-27T17:40:53+08:00 xukeqian
当然没问题,大不了训练一下
2025-11-27T17:42:14+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以前测试是个很困难的事,你需要同时懂需求和系统细节 现在技术细节可以交给ai。最重要的信息,需求部分,是product designer掌握的,他们自然是最合适的测试者
2025-11-27T17:43:17+08:00 wxid_ti12isxsaza622
我一直 有一个未解之谜, 就是 我的 云账号登陆和 path 是 怎么同步给 claude code的 , 看他 自己知不知道
2025-11-27T17:43:17+08:00 wxid_ti12isxsaza622
图片
2025-11-27T17:43:39+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我可以把框架搭建好,尽量交给门槛
2025-11-27T17:44:08+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behaviour driven development也许能成真了
2025-11-27T17:46:24+08:00 xukeqian
反正我作为不会写程序的人来说,确实觉得完全没问题
2025-11-27T17:46:33+08:00 xukeqian
流程要点清晰就可以
2025-11-27T17:47:16+08:00 xukeqian
另外同时让大模型角色扮演,分别当做不同角色用户跑测试,效果还是很好的
2025-11-27T17:47:49+08:00 xukeqian
我前天在solo中国版发布会也说了这个方法,我看刚才他们官网视频放出来了
2025-11-27T17:49:36+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发个链接,我来把你的设想落地
2025-11-27T17:50:15+08:00 xukeqian
2025-11-27T17:50:57+08:00 xukeqian
时间关系没说特别细节,不过角色化团队化开发的原理是说清楚了
2025-11-27T17:51:23+08:00 wxid_ti12isxsaza622
这个 完全没有 isolation
2025-11-27T17:51:23+08:00 wxid_ti12isxsaza622
图片
2025-11-27T17:51:50+08:00 xukeqian
其实不是设想,我一直在这么用,在创建设计文档环节特别好用
2025-11-27T17:52:11+08:00 xukeqian
跑测试原理一样的
2025-11-27T17:53:10+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那我们说的可能不是同一个东西,我的点是把产品经理和测试的岗位合并了
2025-11-27T17:54:54+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21分钟太长了,信息密度不够大
2025-11-27T17:55:04+08:00 xukeqian
不矛盾,我说的是提供一些具体方法,让岗位合并更顺利
2025-11-27T17:55:40+08:00 xukeqian
我一般的经验,增加一个人的工作密度,都需要帮助建立新的工作框架
2025-11-27T17:57:17+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我两个老板的意思是下周一开kickoff会,我计算在开会之前就做个beta版本出来,测试完毕,直接部署
2025-11-27T17:57:55+08:00 xukeqian
厉害[呲牙]
2025-11-27T17:59:15+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常规流程已经无法适应ai的速度了
2025-11-27T18:00:07+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刚才我老板问我,”产品给了你第一版的prd吗?” 我说”没有,我等不及,自己写了一个版本,让他们review和确认了”
2025-11-27T18:00:46+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没有ai的话,我就要干坐着等他们给我第一版,然后互相扯皮,抱怨对方拖后腿
2025-11-27T18:05:05+08:00 whb-9519
[Doge]应用垃圾大爆发吗
2025-11-27T18:06:21+08:00 whb-9519
图片
2025-11-27T18:11:40+08:00 ziptoam
产生屎粑粑,消费屎粑粑
2025-11-27T18:14:45+08:00 wxid_jchnxbewx45k21
越是这样,有人参与的精心打磨过的内容更也更可贵吧
2025-11-27T18:16:23+08:00 whb-9519
我觉得强调普通人都可以翻身,其实都挺营销的
2025-11-27T18:19:31+08:00 terryso
就看发布应用要不要收费, 需要收费的市场, 估计还是不会太多
2025-11-27T18:20:21+08:00 terryso
收费代发
2025-11-27T18:23:00+08:00 parasuc
代发是什么
2025-11-27T18:23:40+08:00 terryso
iOS以前就有很多人干这事
2025-11-27T18:23:58+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产品经理这个岗位会变得非常有趣
2025-11-27T18:24:07+08:00 terryso
比如: 你想发一个app, 没有iOS开发者帐号, 就有人提供这种服务
2025-11-27T18:42:45+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Agent 时代:AI 当佞臣,用户只盖章 | 对谈捏 Ta 创始人胡修涵 - AI炼金术 | 小宇宙 - 听播客,上小宇宙
2025-11-27T18:43:16+08:00 parasuc
全民vibe coding
2025-11-27T18:49:46+08:00 a25880165
现在连盖章都不愿意了
2025-11-27T18:50:04+08:00 a25880165
太忙了,没时间评审
2025-11-27T18:50:48+08:00 a25880165
CC今天跑了18个小时还没跑完,晚上再看一下究竟是什么情况
2025-11-27T18:51:27+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一堆垃圾吧
2025-11-27T18:52:18+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相当于让一个实习生宾馆封闭开发六个月,然后期待半年后他会交出一个能用的产品
2025-11-27T18:52:56+08:00 a25880165
肯定d,最终能用就行
2025-11-27T18:52:57+08:00 whb-9519
不会
2025-11-27T18:53:08+08:00 whb-9519
产品经理以后是常态
2025-11-27T18:53:19+08:00 whb-9519
用户管理能力才是刚需
2025-11-27T18:53:22+08:00 a25880165
以后就项目经理了
2025-11-27T18:53:35+08:00 whb-9519
maybe
2025-11-27T18:53:44+08:00 a25880165
我就是想,这种越少干预,看他最后能出什么东西
2025-11-27T18:54:02+08:00 whb-9519
字节用 app 矩阵跑出来抖音头条
2025-11-27T18:54:16+08:00 whb-9519
现在谁都可以做矩阵
2025-11-27T18:54:32+08:00 a25880165
今天用lock和postrese MCP分析用户反馈的问题
2025-11-27T18:55:00+08:00 a25880165
就是告诉他用户反馈了什么问题,然后他自己去查数据库,查日志修复
2025-11-27T18:55:20+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这是个很有力的观察
2025-11-27T18:55:39+08:00 a25880165
没资本投入,最终还是挺难的
2025-11-27T18:55:43+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就看谁先规模化把这一套应用起来
2025-11-27T19:00:45+08:00 a25880165
AI的速度越来越快。人已经成为核心瓶颈
2025-11-27T19:02:00+08:00 a25880165
还指望人来审核盖章,不现实
2025-11-27T19:03:08+08:00 parasuc
发展太快了
2025-11-27T19:08:11+08:00 whb-9519
盖章不是重点
2025-11-27T19:08:25+08:00 whb-9519
我当时候说过一个事情是你起码确定一个销毁时间
2025-11-27T19:09:23+08:00 whb-9519
生成多少不重要,怎么治理才重要
2025-11-27T19:10:20+08:00 a25880165
估计会分工吧
2025-11-27T19:10:29+08:00 a25880165
一部分负责生存,一部分负责接受
2025-11-27T19:10:59+08:00 a25880165
旁边有两个人用日语聊天,我默默的打开chatgpt
2025-11-27T19:11:22+08:00 oldbruce
图片
2025-11-27T19:11:30+08:00 a25880165
帮我翻译
2025-11-27T19:11:51+08:00 whb-9519
这个叫消费
2025-11-27T19:11:56+08:00 whb-9519
等于数据一边生产一边消费一样
2025-11-27T19:12:02+08:00 whb-9519
不算治理
2025-11-27T19:12:56+08:00 whb-9519
不要把 なんでもあります 翻译为 なんでもありません
2025-11-27T19:13:03+08:00 whb-9519
这才是治理
2025-11-27T19:14:56+08:00 parasuc
程序员终于可以歇业了 [擦汗]
2025-11-27T19:15:15+08:00 parasuc
还是来点快了点
2025-11-27T19:18:51+08:00 parasuc
太快了
2025-11-27T19:23:41+08:00 ziptoam
图片
2025-11-27T19:29:14+08:00 a25880165
不要用现在的想法来预测未来
2025-11-27T19:29:37+08:00 a25880165
以后人体可以像软件一样拆下来
2025-11-27T19:30:23+08:00 a25880165
换个新的上去
2025-11-27T19:31:34+08:00 parasuc
做工具 ,做软件想发财, 目前难于登天了
2025-11-27T19:32:37+08:00 mazhass
也很合理呀,凭什么一个人花一个礼拜做出来的东西就能发财
2025-11-27T19:33:16+08:00 whb-9519
功能吧
2025-11-27T19:33:33+08:00 whb-9519
生成式功能
2025-11-27T19:33:57+08:00 parasuc
也就是说 程序员以前熬夜 都白费了
2025-11-27T19:33:59+08:00 whb-9519
你们年纪小,之前moto推出过有一个模块式手机的概念
2025-11-27T19:35:10+08:00 whb-9519
这个是我觉得未来可能会出现的工具或者软件形态
2025-11-27T19:35:20+08:00 mazhass
十年前而已,难道群里还有小学生?[偷笑]
2025-11-27T19:38:31+08:00 a25880165
是的,我现在羡慕年轻人
2025-11-27T19:38:48+08:00 a25880165
他们的年轻是我的梦想
2025-11-27T19:42:56+08:00 wxid_a4ptxb0fnv7b21
谷歌也有啊现在还有呢
2025-11-27T19:43:05+08:00 wxid_a4ptxb0fnv7b21
我记得叫pixel什么的
2025-11-27T19:45:11+08:00 whb-9519
这是亲儿子手机
2025-11-27T19:45:16+08:00 whb-9519
不算模块化
2025-11-27T19:45:25+08:00 whb-9519
有一年还找过华为代工了
2025-11-27T19:46:42+08:00 whb-9519
[Doge]其实我想到一个词叫做生成式 saas
2025-11-27T19:59:23+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这个想法很危险啊 这是典型的牛马想法: 你创造的价值和你的时间投入线性相关
2025-11-27T20:01:28+08:00 mazhass
马克思主义信仰中无差别的人类劳动 [旺柴]
2025-11-27T20:07:01+08:00 whb-9519
和成本相关
2025-11-27T20:07:09+08:00 whb-9519
时间成本也是成本
2025-11-27T20:11:06+08:00 whb-9519
哦,我终于明白为何我总觉得这些内容膈应的地方了
2025-11-27T20:11:22+08:00 whb-9519
就是刻意把成本夸低
2025-11-27T20:40:05+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假得一比
2025-11-27T20:41:02+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阿里系的老哥们都特别会吹牛逼
2025-11-27T22:33:32+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我在推一个同事给大家制定golang开发手册
2025-11-27T22:34:18+08:00 whb-9519
?你要这玩意做啥
2025-11-27T22:36:03+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我说,你是老专家,任意定规矩,我只要求你的规则能够比较容易的follow和验证。 规则可以开始于一个md,但是后面我们尽量用libraries和template来enforce,降低遵循成本
2025-11-27T22:36:21+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因为我不想研究golang
2025-11-27T22:39:52+08:00 whb-9519
你想啥了,google自己都不会出这玩意
2025-11-27T22:41:01+08:00 parasuc
希望你说的对
2025-11-27T22:41:38+08:00 whb-9519
gopls 今年发布的四个常规版本(v0.17.0 到 v0.20.0)
2025-11-27T22:42:12+08:00 whb-9519
Green Tea 也是1.25才🈶️
2025-11-27T22:42:21+08:00 whb-9519
所以怎么可能有这玩意
2025-11-27T22:47:29+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这时候就体现你图片搜索引擎的弱点了,你都不知道开发手册是解决什么问题的
2025-11-27T22:48:20+08:00 whb-9519
你解决啥问题都出不了这玩意
2025-11-27T22:48:31+08:00 whb-9519
因为go是个还不完整版的语言
2025-11-27T22:50:16+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图片
2025-11-27T22:50:22+08:00 系统消息
"马工" 撤回了一条消息
2025-11-27T22:51:28+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虽然图片里没有文字招牌,但结合文件名的时间戳和环境细节,我可以非常精确地推断这个地点。 我的推测结论是:瑞典,斯德哥尔摩省(Stockholms län),大概率就是索伦蒂纳(Sollentuna)或者周边区域。 以下是我的“探案”逻辑,看看能否说服你: 1. 决定性的线索:文件名中的时间与光照(天文学推理) 文件名: IMG_20251115_153332.jpg 时间: 2025年11月15日,下午 15:33。 光照分析: 照片里天空呈现出日落后的红蓝渐变(晚霞),地面已经变暗,说明太阳刚刚下山不久,正处于“民用曙暮光”阶段。 地理推算: 在11月中旬,下午3点半左右日落的地方在哪里? 如果在中国北方(如北京),11月中旬日落大约在16:50左右,15:33天还很亮。 如果在中欧(如伦敦、柏林),日落大约在16:10左右,此时天也还比较亮。 只有在北纬59度-60度左右的地区,11月15日的日落时间才会在 15:15 - 15:30 之间。 查阅数据:斯德哥尔摩11月15日的日落时间通常就在 15:20 左右。到了15:33,正好就是图片中这种天际微红、地面昏暗的效果
2025-11-27T22:52:02+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碉堡了,就这么这照片,gemini精准的全球定位了
2025-11-27T22:52:30+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综合判断 结合北纬60度的日落时间、典型的瑞典木屋风格、针叶林地貌以及现在的季节特征,这里几乎可以确定是 瑞典的大斯德哥尔摩地区。考虑到该地区典型的郊区(Suburb)形态,Sollentuna(索伦蒂纳)、Täby或Danderyd等地都非常符合这种“森林边缘的住宅区”的特征。
2025-11-27T22:57:21+08:00 wxid_tf4d5lburb9a21
哈哈,我有个同事就爱猜这个,有时猜的挺准,然后在别人的朋友圈下留言:我猜你在哪儿哪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