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数据概览

峰值活跃时段
18:00
该时段共 78 条消息
Top 发送者
AIi_AIi
发送 37 条
热门主题
开发
共 16 次提及
热门链接数量
5
例如:mp.weixin.qq.com
群氛指数
61
讨论平稳

要点速览

群氛温度计

活跃度
100%
综合消息量与参与度
情绪指数
46%
正向表达占比
信息密度
32%
链接/长文/资料占比
争议度
14%
问答、@ 提及、感叹

氛围解读

互动热度

00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回复债

待跟进问题
22
尚未收到回应
平均响应
1.8
分钟/问题
最佳催办时段
17:00
17:0016:0015:00

待回复

  • wxid_jchnxbewx45k21 · 你这时间是CC干活时间长还是测试本身时间长?
    已等待 1266 分钟
  • wxid_ti12isxsaza622 · 你们用语音 聊的么?
    已等待 1212 分钟
  • wxid_ti12isxsaza622 · 她怎么知道你的读音呢?
    已等待 1198 分钟
  • wxid_sslklnkpm49h22 · 大家有没有在zed用 cc 或 codex的,历史的session是怎么保存和管理的?
    已等待 1168 分钟
  • a25880165 · 直接用这种风格向客户汇报,不知道效果怎么样
    已等待 855 分钟
  • wxid_xsrpijjy5ljx22 · 整了半天,你生成这么个玩意?
    已等待 851 分钟
  • wxid_xsrpijjy5ljx22 · 香港大火灭了吗?
    已等待 815 分钟
  • grapeot · 分享另一个随手造工具比复用现成工具更快的例子。 我的一个项目里用了 MongoDB 做数据库,因为种种原因我需要对它做一些管理操作,比如增删查改一些记录。这个任务大家第一反应应该是用些现成的 MongoDB 的管理工具,但如果你有相关经验…
    已等待 810 分钟
  • a25880165 · 主要是生成动画的时候如何描述,实现你期望的最终效果
    已等待 651 分钟
  • a25880165 · 各环节箭头流动的时候,环节 1 -> 2, 2 -> 3过程中显示箭头, 但是 环节 3 -> 环节 4, 环节 4 -> 环节 5,环节 5 -> 环节 1 的过程中,箭头应该是被下一个环节遮挡,没有显示出来? 请完善箭头显示出来。
    已等待 544 分钟
  • terryso · https://www.miemielink.com/register?aff=QHZ8XN 我用这个, 不过IEPL要买最高档才支持. 我是和朋友4个人合租, 700多一年
    已等待 517 分钟
  • duzc2dtw · 产品那边能接受你这套逻辑吗?
    已等待 347 分钟
  • AIi_AIi · 那依赖的就是你前面这些需求整理部分,有没有高效的从UI里面抽象出来作为上下文给到cc?
    已等待 245 分钟
  • AIi_AIi · 就回来群里之前讨论比较多的事,plan和task怎么拆的更细
    已等待 244 分钟
  • wxid_xsrpijjy5ljx22 · 就算不是ai,你也要这样做吧 不然怎么验收?全凭甲方心情?
    已等待 237 分钟
  • huangyulu · 我想让他帮我改代码,怎么传上去呢,代码几个G
    已等待 211 分钟
  • huangyulu · 那就是说AI不适合大的项目?
    已等待 210 分钟
  • huangyulu · 嗯,请问一般用什么工具,我现在只有Google的AI
    已等待 208 分钟
  • netcmcc · 你是谁邀请进群的?
    已等待 207 分钟
  • AIi_AIi · UI直接chat to Demo?
    已等待 201 分钟
  • wxid_xsrpijjy5ljx22 · 不是直白,是肤浅 你做过外包或者用过外包没?她这个案例是典型的外包流程
    已等待 161 分钟
  • wxid_oseqiupd2olm22 · 做个实验,看看能否搞一套文档配置管理机制,预防文档屎山。
    已等待 65 分钟

已解决

  • duzc2dtw · 有没有遇到,产品自己说不清逻辑的,并且认为这是研发的事
    回复:wxid_xsrpijjy5ljx22
    用时 1.0 分钟
  • terryso · 这个好像只能review java代码? 我那天下了个desktop版本, 我ts项目给我review结果都是java方法
    回复:whb-9519
    用时 1.5 分钟
  • wxid_a4ptxb0fnv7b21 · 所以这个文章的意思是 这种结构化文档的 knowledge 可以不用向量化 ,直接用搜索?
    回复:gmszone
    用时 3.5 分钟
  • cxy657466063 · Hi, 有个问题跟大家请教一下,遇到的问题跟这个文章里的比较相似,我们的现状是: 1. 在给甲方做定制开发,甲方UI UX细节要求严格,比如一个输入框的校验会根据不同状态展示不同的UI和交互,这只是一个小的点,实际情况比这个还要复杂 2. …
    回复:gmszone
    用时 1.6 分钟
  • iptton · 确定10小时能到得了100?
    回复:cxy657466063
    用时 5.5 分钟
  • whb-9519 · 其实我想问,主要问题在哪里?
    回复:cxy657466063
    用时 0.9 分钟
  • cxy657466063 · 剩下的20分有没有什么提升效率的方法
    回复:gmszone
    用时 0.8 分钟
  • AIi_AIi · 我自己感觉是,如果UI/UX交互细节要求多,那你给AI的prompt的时候,这个细节有没有整理完整呢?还是只简单的跟cc说,请按照流程图orUI,给我把xxx做好
    回复:cxy657466063
    用时 1.0 分钟
  • AIi_AIi · 职能结合起来,给一个人干?干活的人其实是AI,现在流程是产品、设计师、前端开发分别去根据一个需求流程式指导AI干活然后穿起来。 未来是一个人(这个岗位叫啥?),根据需求把产品和UI和前端一起搞定
    回复:whb-9519
    用时 0.5 分钟

群内热议

Top 发送者

  • AIi_AIi · 37 条
  • a25880165 · 33 条
  • whb-9519 · 31 条
  • wxid_xsrpijjy5ljx22 · 28 条
  • cxy657466063 · 26 条

热门链接

主题概览

  • 开发 · 16 次
    代表内容:Hi, 有个问题跟大家请教一下,遇到的问题跟这个文章里的比较相似,我们的现状是: 1. 在给甲方做定制开发,甲方UI UX细节要求严格,比如一个输入框的校验会根据不同状态展示不同的UI和交互,这只是一个小的点,实际情况比这个还要复杂 2. 我们在用CC开发,新页面的开发能够快速完成,但是细节仍然依赖人工校验,并再进行多轮修复 3. 旧的页面是在已经迭代了3年的系统上进行重构,但因为功能逻辑较复杂,ai重构后还是会有bug或功能丢失 (已经把旧页面或者旧组件当成全新的在写了) 4. 逻辑复杂,导致修了一个Bug出现另外的bug,还要花时间挨个相关功能复查 这些问题都存在:ai写的很快,但是需要大量的时间来review,或修复ai编写的代码。 那么在这种细节要求严格、逻辑交互复杂的情况下,各位大佬有没有什么建议可以破局
  • 现在 · 17 次
    代表内容:职能结合起来,给一个人干?干活的人其实是AI,现在流程是产品、设计师、前端开发分别去根据一个需求流程式指导AI干活然后穿起来。 未来是一个人(这个岗位叫啥?),根据需求把产品和UI和前端一起搞定
  • 直接 · 15 次
    代表内容:分享另一个随手造工具比复用现成工具更快的例子。 我的一个项目里用了 MongoDB 做数据库,因为种种原因我需要对它做一些管理操作,比如增删查改一些记录。这个任务大家第一反应应该是用些现成的 MongoDB 的管理工具,但如果你有相关经验的话会知道这件事情特别麻烦。要装很多依赖,做很多配置,本地的话要用 tunnel 连到服务器上,远程的话要设置反向代理或者端口穿透,还要担心被人攻击,是一个非常重量级的操作。 但有了 AI 之后,我就直接让它做一个字符界面的 MongoDB 管理程序。它一两分钟就做出来了,界面如图1所示。而且因为是自己搓的,所以可以随便加各种专属的功能,比如我的记录里面会引用一些本地的文件,就可以在里面加上功能,当场就对这些本地文件进行读取、解析和渲染。(搞笑的是它甚至可以把图像用 ASCII 形式渲染出来,如图2) 或者我做想删除的时候不仅需要删除某条记录,还需要删除磁盘上对应的文件,也可以非常轻松地定制化。 总的来说,我觉得让 AI 写类似的专属工具比复用现成的开源工具又简单又快,体验又好。当然,备份和安全永远是要做好的。
  • 测试 · 14 次
    代表内容:3. 旧的页面是在已经迭代了3年的系统上进行重构,但因为功能逻辑较复杂,ai重构后还是会有bug或功能丢失 (已经把旧页面或者旧组件当成全新的在写了) 重构的第一要素就是要先把测试补齐, 要不你就要花大量人力去做验收. 其实就像旧房子改造一样, 要先搭脚手架
  • 甲方 · 14 次
    代表内容:Hi, 有个问题跟大家请教一下,遇到的问题跟这个文章里的比较相似,我们的现状是: 1. 在给甲方做定制开发,甲方UI UX细节要求严格,比如一个输入框的校验会根据不同状态展示不同的UI和交互,这只是一个小的点,实际情况比这个还要复杂 2. 我们在用CC开发,新页面的开发能够快速完成,但是细节仍然依赖人工校验,并再进行多轮修复 3. 旧的页面是在已经迭代了3年的系统上进行重构,但因为功能逻辑较复杂,ai重构后还是会有bug或功能丢失 (已经把旧页面或者旧组件当成全新的在写了) 4. 逻辑复杂,导致修了一个Bug出现另外的bug,还要花时间挨个相关功能复查 这些问题都存在:ai写的很快,但是需要大量的时间来review,或修复ai编写的代码。 那么在这种细节要求严格、逻辑交互复杂的情况下,各位大佬有没有什么建议可以破局

关键词热度

开发 · 23现在 · 18直接 · 17测试 · 16甲方 · 16产品 · 15但是 · 15细节 · 14时间 · 13问题 · 13代码 · 12流程 · 12为笑 · 11工具 · 11效果 · 11涕为 · 11涕为笑 · 11破涕 · 11破涕为 · 11觉得 · 11

消息时间线

展开查看 284 条历史消息(仅展示最近 150 条)
2025-11-28T17:01:46+08:00 whb-9519
尿性
2025-11-28T17:05:47+08:00 cxy657466063
Hi, 有个问题跟大家请教一下,遇到的问题跟这个文章里的比较相似,我们的现状是: 1. 在给甲方做定制开发,甲方UI UX细节要求严格,比如一个输入框的校验会根据不同状态展示不同的UI和交互,这只是一个小的点,实际情况比这个还要复杂 2. 我们在用CC开发,新页面的开发能够快速完成,但是细节仍然依赖人工校验,并再进行多轮修复 3. 旧的页面是在已经迭代了3年的系统上进行重构,但因为功能逻辑较复杂,ai重构后还是会有bug或功能丢失 (已经把旧页面或者旧组件当成全新的在写了) 4. 逻辑复杂,导致修了一个Bug出现另外的bug,还要花时间挨个相关功能复查 这些问题都存在:ai写的很快,但是需要大量的时间来review,或修复ai编写的代码。 那么在这种细节要求严格、逻辑交互复杂的情况下,各位大佬有没有什么建议可以破局
2025-11-28T17:06:54+08:00 cxy657466063
@马工 马工有啥解法么
2025-11-28T17:07:23+08:00 gmszone
[Doge] AI 写测试来保证,或者 double renderer,专门弄一个让 AI 去看的
2025-11-28T17:08:24+08:00 cxy657466063
我们试了用ai来做测试,但是基本都是主流程,边缘测试还是有覆盖不到的地方
2025-11-28T17:08:35+08:00 terryso
需要抠细节的, 只能让AI一次完成80%, 剩下人来搞. 剩下的20%如果AI来搞, 是会花很多时间和token, 而且效果远没有人做得好
2025-11-28T17:09:57+08:00 terryso
3. 旧的页面是在已经迭代了3年的系统上进行重构,但因为功能逻辑较复杂,ai重构后还是会有bug或功能丢失 (已经把旧页面或者旧组件当成全新的在写了) 重构的第一要素就是要先把测试补齐, 要不你就要花大量人力去做验收. 其实就像旧房子改造一样, 要先搭脚手架
2025-11-28T17:10:56+08:00 terryso
AI目前0-80, 是10分钟 80-100, 可能是10个小时
2025-11-28T17:11:43+08:00 iptton
确定10小时能到得了100?
2025-11-28T17:11:48+08:00 cxy657466063
确实是这样的,我们现在就是小的调整就是手搓的,但是细节太多了,很多内容在最初的设计图上没有体现的,手搓的时候发现也需要花费很多时间和精力开对细节。
2025-11-28T17:11:49+08:00 cxy657466063
图片
2025-11-28T17:11:50+08:00 whb-9519
其实我想问,主要问题在哪里?
2025-11-28T17:12:14+08:00 cxy657466063
比如这是给的ui反馈,每个页面海量的反馈在这里,需要花好多时间来扣细节
2025-11-28T17:12:32+08:00 whb-9519
我的意思是 你觉得你想省时间还是省成本
2025-11-28T17:12:46+08:00 cxy657466063
剩下的20分有没有什么提升效率的方法
2025-11-28T17:13:24+08:00 cxy657466063
如果贪心都想要呢[破涕为笑]
2025-11-28T17:13:27+08:00 wxid_tf4d5lburb9a21
测试用例得完整丰富。你这个估计熟手和 AI 差不多,大部分精力都在需求上[捂脸]
2025-11-28T17:13:33+08:00 gmszone
AI 帮你做 E2E 测试 [Doge] 但是我觉得如果过去没做的话,现在成本也不划算
2025-11-28T17:13:58+08:00 whb-9519
那没辙
2025-11-28T17:14:12+08:00 whb-9519
我觉得就是充值的事情
2025-11-28T17:14:55+08:00 cxy657466063
其实我们需要做的是在开发之前,将所有能够涉及到的用例全部都考虑并完善,然后再投产对吧
2025-11-28T17:15:19+08:00 cxy657466063
[破涕为笑]老板不想充值咋办,老板觉得现在这些人就够了
2025-11-28T17:16:16+08:00 iptton
炒了老板
2025-11-28T17:16:35+08:00 cxy657466063
[捂脸]
2025-11-28T17:17:15+08:00 cxy657466063
我们目前的情况10小时不够
2025-11-28T17:17:50+08:00 iptton
就算新仓库,AI都没法搞掂剩下的20%
2025-11-28T17:18:58+08:00 wxid_tf4d5lburb9a21
是的,需求足够完整粒度足够细,实现上看起来 AI 和人差别不大,,,都是扣 UI/UX,逻辑细节的话,应该也没什么难实现的。可以用 AI 帮你梳理需求试试,找一些逻辑漏洞[破涕为笑]
2025-11-28T17:20:20+08:00 cxy657466063
Get
2025-11-28T17:27:01+08:00 cxy657466063
谢谢各位~
2025-11-28T17:27:03+08:00 cxy657466063
2025-11-28T17:27:55+08:00 whb-9519
2025-11-28T17:30:20+08:00 AIi_AIi
这明显是,测试本身就不全
2025-11-28T17:31:44+08:00 AIi_AIi
我自己感觉是,如果UI/UX交互细节要求多,那你给AI的prompt的时候,这个细节有没有整理完整呢?还是只简单的跟cc说,请按照流程图orUI,给我把xxx做好
2025-11-28T17:32:43+08:00 cxy657466063
现在肯定不全,测试用例都不足以覆盖全部需求
2025-11-28T17:32:48+08:00 AIi_AIi
那依赖的就是你前面这些需求整理部分,有没有高效的从UI里面抽象出来作为上下文给到cc?
2025-11-28T17:33:32+08:00 AIi_AIi
就回来群里之前讨论比较多的事,plan和task怎么拆的更细
2025-11-28T17:33:54+08:00 cxy657466063
如果想ai做的效果好,我的理解是要让ai把所有的细节全部写成实施文档,细节到输入框啥颜色,验证成功啥颜色,有什么提示,验证失败什么颜色,有什么提示,得详细到这种程度才可以
2025-11-28T17:33:54+08:00 AIi_AIi
看上去是开发人员不够用,ai写的快改的慢,但实际上是需求端的分解不够细
2025-11-28T17:37:26+08:00 AIi_AIi
我自己的感觉是,这个是一个老师傅对于工具本身能力的理解,结合项目自己的特点,做的决策,也是价值体现。
2025-11-28T17:38:20+08:00 AIi_AIi
就像你跟一个开发说,我要干这个这个这个,另外肯定会加一句,大面上其他的你再看看
2025-11-28T17:39:24+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第四条的归因明显错了 逻辑复杂不代表就容易出错,而是没有比较好的模块化,架构师脑袋里没有一个良好的模型,把所有东西混在一起了
2025-11-28T17:39:26+08:00 AIi_AIi
这个再看看的范围,可就广了去了,可深可浅。对于熟练手,你大概一个眼神他就知道干啥,如果是个生瓜蛋子,你得手把手coach。AI现在不是生瓜蛋子但也肯定不是个熟手。灵活使用。
2025-11-28T17:41:15+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就算不是ai,你也要这样做吧 不然怎么验收?全凭甲方心情?
2025-11-28T17:42:28+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你们应该和甲方商量好,如果甲方要求严格,那就一开始想清楚验收标准,你们要求验收标准可执行,不能说”优化登录页面”这样的
2025-11-28T17:43:51+08:00 cxy657466063
对,正打算这样做
2025-11-28T17:46:04+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yes,又回到了人类-人类协作了 很多软件工程的问题,是人类协作不畅通带来
2025-11-28T17:46:33+08:00 netcmcc
前天写的,今天才发
2025-11-28T17:47:27+08:00 wxid_xz96cqxic5ye22
UI界面这个东西,传统上是设计师逐页出效果图,甲方挑来挑去反复修改后确认,然后对照效果图开发和验证。即便如此实际开发的结构和效果图多少还是容易有差异。 但是AI时代完全可以直接出可运行的demo。有需求就直接改demo代码好了。然后这个demo可以作为开发的输入基准。 如此应当可以确保产品交付的效果和demo效果严格一致。
2025-11-28T17:47:54+08:00 wxid_xz96cqxic5ye22
这个本质上是原版设计师出图的成本低,程序员写demo的成本高。 AI可以改变这个成本结构
2025-11-28T17:48:31+08:00 wxid_jchnxbewx45k21
对,还要Figma再中间插一层原型,纯属多余
2025-11-28T17:49:22+08:00 AIi_AIi
我理解他们应该是甲方控UI
2025-11-28T17:49:33+08:00 AIi_AIi
变革这个流程估计得去manage甲方了
2025-11-28T17:51:52+08:00 cxy657466063
是的,甲方给设计图
2025-11-28T17:52:47+08:00 cxy657466063
我们现在就是后端管理系统是直接出原型demo的,但是toC的端口是甲方给设计图
2025-11-28T17:56:18+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你们要是有个有品味的设计,说不定甲方就听你们的了
2025-11-28T17:56:38+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这就是ai时代,taste的价值@dongxu(有时差回复慢) 
2025-11-28T17:56:45+08:00 cxy657466063
[破涕为笑][破涕为笑]
2025-11-28T18:02:39+08:00 huangyulu
图片
2025-11-28T18:02:49+08:00 huangyulu
gemini为何不支持zip文件呢
2025-11-28T18:04:23+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这有什么好问的,下个版本说不定就支持了
2025-11-28T18:05:37+08:00 huangyulu
传文件的时候说支持,等我传成功了又不支持了
2025-11-28T18:05:42+08:00 netcmcc
这不是什么难事
2025-11-28T18:05:47+08:00 netcmcc
先克服一下
2025-11-28T18:05:54+08:00 netcmcc
核心功能做得好就好
2025-11-28T18:06:25+08:00 huangyulu
图片
2025-11-28T18:06:40+08:00 huangyulu
我想让他帮我改代码,怎么传上去呢,代码几个G
2025-11-28T18:06:59+08:00 netcmcc
几个g的代码,你本地用CLI吧
2025-11-28T18:07:13+08:00 netcmcc
不会有好结果的
2025-11-28T18:07:23+08:00 huangyulu
CLI直接报错,token超过了
2025-11-28T18:07:30+08:00 huangyulu
图片
2025-11-28T18:07:50+08:00 netcmcc
那你这个项目可能不合适
2025-11-28T18:08:01+08:00 huangyulu
那就是说AI不适合大的项目?
2025-11-28T18:08:38+08:00 netcmcc
几个g的单个代码库本身就不正常。从小处出发
2025-11-28T18:08:57+08:00 huangyulu
嗯,我预期也是这样的,看来这个场景他帮不了我
2025-11-28T18:09:46+08:00 wxid_jchnxbewx45k21
改代码有专门的工具,不是弄个几G的文件往对话区塞
2025-11-28T18:10:20+08:00 netcmcc
这位朋友先在群里观摩一段时间吧,我感觉问题提的都有问题
2025-11-28T18:10:24+08:00 huangyulu
嗯,请问一般用什么工具,我现在只有Google的AI
2025-11-28T18:10:39+08:00 netcmcc
你是谁邀请进群的?
2025-11-28T18:10:49+08:00 wxid_jchnxbewx45k21
CC,Antigravity,Cursor,Gemini CLI等,弄个正常点的开发工具吧
2025-11-28T18:10:57+08:00 AIi_AIi
高效支持他们出完整UI
2025-11-28T18:11:09+08:00 huangyulu
Gemini CLI也不行[捂脸]
2025-11-28T18:11:57+08:00 AIi_AIi
api支持的….或者是ai自己写了个解压再传,我那个ai review简历工具是直接传的zip
2025-11-28T18:13:21+08:00 huangyulu
好的,感谢大家的建议[抱拳],我感觉可能还是对size有要求,先尝试拆分吧
2025-11-28T18:14:21+08:00 cxy657466063
我可能会试着拆分一下项目,有哪些功能,都有什么模块,每个模块都干了啥,把这个总结给到ai 让ai分批读少量代码,直到把整个项目完整的readme写出来,把基础打好,再谈需求
2025-11-28T18:15:17+08:00 huangyulu
@小鱼儿 谢谢哈,很真诚实用的建议[强]
2025-11-28T18:15:52+08:00 AIi_AIi
Chat to Figma UI
2025-11-28T18:16:18+08:00 AIi_AIi
然后Figma UI MCP实现开发
2025-11-28T18:16:22+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不是这么一回事,老哥根本没入门,使用chatbot来分析代码库
2025-11-28T18:16:48+08:00 AIi_AIi
感觉这个流程要被颠覆了
2025-11-28T18:16:55+08:00 AIi_AIi
UI直接chat to Demo?
2025-11-28T18:17:04+08:00 wxid_jchnxbewx45k21
这个流程是脱裤子放屁
2025-11-28T18:17:17+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小鱼儿 你后续来群里更新下进展吧
2025-11-28T18:17:29+08:00 wxid_jchnxbewx45k21
现在前端代码的产出难度和成本都这么低了,直接出就完了
2025-11-28T18:17:35+08:00 cxy657466063
Okay
2025-11-28T18:17:36+08:00 AIi_AIi
解决的是,chat to demo的UI遵循
2025-11-28T18:17:47+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你这个案例很有趣的一点是你们有跨组织的流程变更
2025-11-28T18:18:31+08:00 wxid_jchnxbewx45k21
就算产品经理还做不到直接出生产级前端,直接出高保的要求应该不过分,做不到应该换人
2025-11-28T18:19:00+08:00 AIi_AIi
这个有点
2025-11-28T18:19:08+08:00 AIi_AIi
把产品、UI和前端
2025-11-28T18:19:14+08:00 AIi_AIi
压缩到一个岗位上了
2025-11-28T18:19:51+08:00 AIi_AIi
以前是前后衔接的不同组的人做的
2025-11-28T18:19:58+08:00 cxy657466063
其实我们后端管理系统有原型demo,开发已经在拿原型直接开发了
2025-11-28T18:20:16+08:00 AIi_AIi
现在ai介入导致效率变高流程变短,但智能并没有消失
2025-11-28T18:20:20+08:00 cxy657466063
现在的卡点是c端甲方给的设计图
2025-11-28T18:20:50+08:00 wxid_jchnxbewx45k21
嗯,甲方流程原因是另外一回事
2025-11-28T18:21:03+08:00 AIi_AIi
职能
2025-11-28T18:21:43+08:00 gmszone
[旺柴][旺柴][旺柴] 那不是卡点,小心被甲方优化掉
2025-11-28T18:21:58+08:00 cxy657466063
[破涕为笑][破涕为笑]
2025-11-28T18:22:43+08:00 gmszone
当外包乙方还是得指望 AI 不行 [旺柴][旺柴]
2025-11-28T18:24:03+08:00 whb-9519
应该是行一部分,然后又没有太行
2025-11-28T18:24:22+08:00 whb-9519
那么就可以用 ai 省成本服务用户
2025-11-28T18:24:25+08:00 AIi_AIi
职能结合起来,给一个人干?干活的人其实是AI,现在流程是产品、设计师、前端开发分别去根据一个需求流程式指导AI干活然后穿起来。 未来是一个人(这个岗位叫啥?),根据需求把产品和UI和前端一起搞定
2025-11-28T18:24:57+08:00 whb-9519
mak-er
2025-11-28T18:25:05+08:00 whb-9519
创客
2025-11-28T18:25:36+08:00 whb-9519
不过,llm 补齐的是短板
2025-11-28T18:25:49+08:00 AIi_AIi
我觉得这个挺有意思的,探索完了之后,应该有一个高效的乙方开发团队,专门服务定制化的甲方产品开发。长期没意义,但是短期两三年高效赚点散碎银子问题不大
2025-11-28T18:26:21+08:00 wxid_jchnxbewx45k21
这不就是外包嘛,性质没变
2025-11-28T18:26:47+08:00 AIi_AIi
2025-11-28T18:26:54+08:00 whb-9519
以前外包是人力换人力
2025-11-28T18:26:56+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ai 外包
2025-11-28T18:26:58+08:00 AIi_AIi
但是效率不一样
2025-11-28T18:27:02+08:00 whb-9519
现在是 ai 换人力
2025-11-28T18:27:45+08:00 AIi_AIi
很多甲方没有动力变革,尤其如果是cto,砍掉自己的开发团队
2025-11-28T18:28:35+08:00 gmszone
肯定要有乙方,只有有了 AI 成本更低
2025-11-28T18:28:41+08:00 gmszone
可以砍价
2025-11-28T18:29:06+08:00 AIi_AIi
我觉得这个市场空间是在的。想起10-15年左右,遍地是app开发,最后大一统
2025-11-28T18:29:15+08:00 AIi_AIi
有个时间窗口
2025-11-28T18:51:49+08:00 a25880165
感觉甲乙双方缺乏足够的信任
2025-11-28T18:51:56+08:00 a25880165
抠这么细的东西
2025-11-28T18:53:55+08:00 a25880165
说白了,项目经理没管好
2025-11-28T18:55:16+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你嘴巴一张就来结论了
2025-11-28T18:55:25+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好歹先问几个问题
2025-11-28T18:55:45+08:00 a25880165
我说话很直白
2025-11-28T18:56:08+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我的产品现在还被我诱导参与测试,回头我会继续分享进展
2025-11-28T18:56:45+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不是直白,是肤浅 你做过外包或者用过外包没?她这个案例是典型的外包流程
2025-11-28T19:33:49+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普通话太标准了
2025-11-28T19:35:58+08:00 a25880165
他的声音在细节上还是有一些瑕疵
2025-11-28T19:36:18+08:00 a25880165
特别是多音字
2025-11-28T20:32:41+08:00 wxid_oseqiupd2olm22
图片
2025-11-28T20:33:18+08:00 wxid_oseqiupd2olm22
做个实验,看看能否搞一套文档配置管理机制,预防文档屎山。
2025-11-28T20:35:21+08:00 wxid_oseqiupd2olm22
上次用rule无法解决几个工具尿性不一致的问题,用github hook太重了修改不方便
2025-11-28T20:45:30+08:00 AIi_AIi
我回来直接放弃了,拉去吧,固定节点,让cc彻底清理一遍
2025-11-28T20:45:45+08:00 AIi_AIi
前置不能预防,那就只能后置清理了
2025-11-28T20:49:01+08:00 wxid_oseqiupd2olm22
这几个月我一直是定期清理,看到一排碍眼就删一把。
2025-11-28T20:51:36+08:00 wxid_oseqiupd2olm22
另外,bmad居然没有文档配置管理概念,乱写文档毛病更重。
2025-11-28T21:36:53+08:00 whb-9519
你把 will 拉进来嘛
2025-11-28T21:37:56+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不着急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