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数据概览

峰值活跃时段
15:00
该时段共 52 条消息
Top 发送者
wxid_xsrpijjy5ljx22
发送 72 条
热门主题
代码
共 21 次提及
热门链接数量
5
例如:mp.weixin.qq.com
群氛指数
63
讨论平稳

要点速览

群氛温度计

活跃度
100%
综合消息量与参与度
情绪指数
47%
正向表达占比
信息密度
31%
链接/长文/资料占比
争议度
18%
问答、@ 提及、感叹

氛围解读

互动热度

00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回复债

待跟进问题
43
尚未收到回应
平均响应
28.4
分钟/问题
最佳催办时段
09:00
09:0008:0010:00

待回复

  • wxid_xsrpijjy5ljx22 · 你们用多个agent,怎么同步Claude.md, agents.md and GEMINI.md?
    已等待 1085 分钟
  • wxid_xsrpijjy5ljx22 · 谷歌这老哥写了一本书,讲谷歌怎么做测试的,结果书还没写完,部门就被解散了。。。
    已等待 1081 分钟
  • wxid_sslklnkpm49h22 · 什么书,哪一年的?
    已等待 1074 分钟
  • wclssdn · 没有展示不代表没有用吧[脸红] 代码采用率就是工程师评估AI生成的代码能不能用 能用多少的指标。 就是实际帮助工程师多少忙。咋能没意义呢?
    已等待 894 分钟
  • xukeqian · 问题往往出在前一环节不合格,带来后面环节全部是无效工作。或是流程节点中有的合格有的不合格。 代码能力强的人,很多设计文档和架构文档不合格,阶段性成果无法判定是否符合整体设计要求等,导致代码能力发挥不出来。图纸不合格再好的建筑团队盖的楼也会…
    已等待 858 分钟
  • wxid_oseqiupd2olm22 · 我在猜想,agent是单兵模式,只能具备简单的流程能力:厂商们远远无法交付一支部队。 基于上述假设,千行百业各自组织一支军队的任务就是创意/创业空间?
    已等待 853 分钟
  • wxid_sslklnkpm49h22 · #1 可否视为文档工作流?#2可否视为测试驱动型任务?大家分享一下目前的做法或者工作流? #TodayGoodAsk
    已等待 839 分钟
  • xukeqian · AI也不能例外,这三个角色的职能,是否投入了足够多的精力是否合格履职,一点都不能含糊
    已等待 834 分钟
  • wxid_sslklnkpm49h22 · 三驾马车,架构师和UE,还有PM?
    已等待 833 分钟
  • wxid_sslklnkpm49h22 · PM最重要的工作和视野是什么?如果PM的话让架构师和UE分着干了,会有什么样的问题?
    已等待 831 分钟
  • aaahua · 比如UE怎么定义我昨天也讨论了
    已等待 818 分钟
  • wxid_tf4d5lburb9a21 · 这个很难界定吧,哪些是保证代码质量,哪些是保证业务的。就是 QA 和产品一起做验收测试的意思?
    已等待 742 分钟
  • aaahua · @1874 你们团队多大规模?做什么类型的系统
    点名:1874
    已等待 726 分钟
  • aaahua · 1. 各个系统重新做质量属性架构评审和治理,讲清楚每个系统最核心的质量问题,如何解决,比如业务流程、数据准确性和一致性,用对应手段解决或避免,属于治本 2. 存量功能要做到全量自动化回归,包括全量API、功能核心链路,这个很重要 3. 新功…
    已等待 710 分钟
  • wxid_oseqiupd2olm22 · 这 100 人都参与无 QA 试点了吗?
    已等待 697 分钟
  • wxid_oseqiupd2olm22 · 非试点团队,100 人配置多少个 QA?
    已等待 697 分钟
  • aaahua · UI吗?
    已等待 693 分钟
  • aaahua · API?
    已等待 692 分钟
  • wxid_dchxddzzto4n21 · 一个新人从0开始搞的。你们UI都自动化了?
    已等待 691 分钟
  • wxid_f594jsx8v0cz21 · 半天左右是不是就可以?按小时感觉信息可能不那么完整
    已等待 666 分钟
  • netcmcc · 这个谁看了,有什么洞见?
    已等待 648 分钟
  • wxid_xsrpijjy5ljx22 · 这一块,@1874 周末的分享会介绍下?不需要准备,口述就好了
    点名:1874
    已等待 585 分钟
  • wxid_xsrpijjy5ljx22 · 4.新的ai团队怎么在人和AI之间,人类之间,AI之间分工?需要什么新的岗位
    已等待 583 分钟
  • wxid_xsrpijjy5ljx22 · 这个话题,值得系统性的写一篇文章总结 《why ai code contribution rate is a terrible index》
    已等待 579 分钟
  • wxid_xsrpijjy5ljx22 · 全球变暖,冰川融化,海平面升高,你怎么这么早就滑雪⛷️了?
    已等待 578 分钟
  • wxid_dchxddzzto4n21 · 什么是AI友好的文档?比如PRD的模板应该包含哪些,和之前有啥区别,里面的图片是用类似mermaid来表达,方便直接喂给AI理解?
    已等待 567 分钟
  • wxid_oseqiupd2olm22 · 怎么又来一个VIBE,英语词穷了吗?虽然LLM是概率模型,也不能曲解为“歪卜”吧
    已等待 530 分钟
  • wxid_a4ptxb0fnv7b21 · 模型可以自己判断是否计费?
    已等待 514 分钟
  • wxid_oseqiupd2olm22 · 我想查一下 TRAE 是否有拼多多投资。没想到腾讯元宝还真捣浆糊:拼多多是阿里巴巴旗下电商
    已等待 512 分钟
  • xukeqian · 没注意,一般都是跟主目录并列吧?我自己是通过带不带.数字来分辨主文件夹和worktree文件夹
    已等待 502 分钟
  • yangpan · 跨 Project 管理 CLAUDE.md 的诉求是什么?
    已等待 435 分钟
  • mazhass · 先甄别需求比较好,发明不需要的工具来解决本不该存在的问题有点找麻烦了
    已等待 432 分钟
  • wxid_xsrpijjy5ljx22 · 另外,除了claude.md,还有hooks,subagent,应该怎么放
    已等待 428 分钟
  • mazhass · Claude.md 中是否包括项目介绍;Claude.md 是否需要团队成员保持一致?
    已等待 425 分钟
  • wxid_0424794247012 · 然后有一个项目的claude.md,还有各个repo的claude.md 管理起来不太容易 —————— 这个看起来可以开个项目?肯定都有这样的需求。
    已等待 425 分钟
  • wxid_xsrpijjy5ljx22 · repo里的.claude在codebase里,你把代码也sync到网盘?
    已等待 424 分钟
  • wxid_xsrpijjy5ljx22 · 可以多想一下,这玩意究竟是什么?生产力小工具?ai agent定义文件?codebase的一部分?
    已等待 423 分钟
  • wxid_dchxddzzto4n21 · @马工 你有需求质检agent么?提前去评审pm的prd
    点名:马工
    已等待 413 分钟
  • wxid_oseqiupd2olm22 · 开源项目中很多 review,首先是看是不是熟悉的人,有没有信誉担保。
    已等待 178 分钟
  • goodjinshan · 为什么呢?这应该说明客户端的设计也很重要吧。
    已等待 161 分钟
  • wxid_xsrpijjy5ljx22 · 我已经问过三次了,还是忍不住再问一次: 为什么codex和gemini cli这么垃圾?一个客户端而已,为什么不能追上cc?
    已等待 161 分钟
  • wxid_40qfgl2q7smi22 · 说明重心不同,可能?
    已等待 159 分钟
  • parasuc · 就是如何把这个大模型用好,它这个工具很多细节
    已等待 152 分钟

已解决

  • wxid_xsrpijjy5ljx22 · @陈明  @Mason 用软连接吗?
    回复:wxid_0424794247012
    用时 281.9 分钟
  • wxid_oseqiupd2olm22 · 群里讨论这么久,如果要评选TOP2难题,我认为是: 1,需求&任务怎么抽丝剥茧层层解剖,喂给LLM有效完成一串任务 2,任务系列怎么持续集成、层层验收,达到解决问题的目标
    回复:xukeqian
    用时 0.4 分钟
  • wxid_sslklnkpm49h22 · 我想问下群里还有用cursor的吗?
    回复:wxid_oseqiupd2olm22
    用时 0.5 分钟
  • aaahua · 你说的架构师负责哪些工作?
    回复:xukeqian
    用时 1.0 分钟
  • aaahua · [破涕为笑] 我是真诚发问,架构师的职责和交付如何定义
    回复:wxid_sslklnkpm49h22
    用时 2.9 分钟
  • wxid_dchxddzzto4n21 · 研发用ai生成测试case 然后手工执行?
    回复:aaahua
    用时 5.1 分钟
  • wxid_dchxddzzto4n21 · 关键是责任清晰 让研发自驱去提升质量?靠啥手段
    回复:aaahua
    用时 5.5 分钟
  • wxid_dchxddzzto4n21 · 全量自动化回归的建设成本应该不小?你们建了多久
    回复:aaahua
    用时 2.7 分钟
  • wxid_f594jsx8v0cz21 · 我也插一个问题,我用腾讯云服务器 clone github 的代码,慢得要死,有啥解决办法吗?[擦汗]
    回复:wangtao8248
    用时 7.2 分钟
  • wxid_a4ptxb0fnv7b21 · 卧槽 它是怎么计费的 ,按照 tokens 还是 按照 session 的
    回复:goodjinshan
    用时 2.3 分钟
  • wxid_a4ptxb0fnv7b21 · [奸笑] 那这种大模型输出的 是否具有法律效力呢
    回复:goodjinshan
    用时 2.6 分钟

群内热议

Top 发送者

  • wxid_xsrpijjy5ljx22 · 72 条
  • wxid_oseqiupd2olm22 · 39 条
  • wxid_a4ptxb0fnv7b21 · 29 条
  • wxid_dchxddzzto4n21 · 29 条
  • xukeqian · 25 条

热门链接

主题概览

  • 代码 · 21 次
    代表内容:问题往往出在前一环节不合格,带来后面环节全部是无效工作。或是流程节点中有的合格有的不合格。 代码能力强的人,很多设计文档和架构文档不合格,阶段性成果无法判定是否符合整体设计要求等,导致代码能力发挥不出来。图纸不合格再好的建筑团队盖的楼也会塌。 所以,确实需要从代码里面跳出来,更多用上帝视角看全局
  • 问题 · 20 次
    代表内容:1. 各个系统重新做质量属性架构评审和治理,讲清楚每个系统最核心的质量问题,如何解决,比如业务流程、数据准确性和一致性,用对应手段解决或避免,属于治本 2. 存量功能要做到全量自动化回归,包括全量API、功能核心链路,这个很重要 3. 新功能,技术方案阶段增加测试方案章节,默认前后端自测,跨域的、需要专项测试手段的,申请QA支持
  • 项目 · 17 次
    代表内容:目前,还没有任何号称流程化管理的智能体,比如spec、bmad等,能够实际有效做到每个流程节点的质量把控,合格才推进到下一轮。 所以,无论是最佳实践还是核心技能,都是全流程项目把控能力和关键节点的质量把控能力。需要亲手控制这些节点和质量,干活的事情可以彻底交给AI
  • 测试 · 15 次
    代表内容:1. 各个系统重新做质量属性架构评审和治理,讲清楚每个系统最核心的质量问题,如何解决,比如业务流程、数据准确性和一致性,用对应手段解决或避免,属于治本 2. 存量功能要做到全量自动化回归,包括全量API、功能核心链路,这个很重要 3. 新功能,技术方案阶段增加测试方案章节,默认前后端自测,跨域的、需要专项测试手段的,申请QA支持
  • claude · 10 次
    代表内容:我现在claude.md还有个挑战: 我个人电脑上有一个版本,公司电脑有另外一个版本 然后有一个项目的claude.md,还有各个repo的claude.md 管理起来不太容易

关键词热度

代码 · 28问题 · 21项目 · 20测试 · 18claude · 17架构 · 16vibe · 14团队 · 14质量 · 14工作 · 13工程 · 13产品 · 12现在 · 12能力 · 12解决 · 12关键 · 11构师 · 11架构师 · 11都是 · 11个人 · 10

消息时间线

展开查看 373 条历史消息(仅展示最近 150 条)
2025-12-01T14:36:01+08:00 go1980
@胥克谦 worktree的目录放置有啥规则么
2025-12-01T14:37:03+08:00 wxid_a4ptxb0fnv7b21
[嘿哈] 嘿嘿嘿 我这边还是尽量避免互相合并 有时候团队几个人 代码一混合 恶心半天
2025-12-01T14:37:24+08:00 xukeqian
没注意,一般都是跟主目录并列吧?我自己是通过带不带.数字来分辨主文件夹和worktree文件夹
2025-12-01T14:37:25+08:00 go1980
有一个 Conductor 可以看看  @胥克谦
2025-12-01T14:39:55+08:00 xukeqian
使用worktree后已经非常舒服了,3台电脑的22个文件夹,几分钟就全部完成同步于分支合并了。出错概率比原来少90%
2025-12-01T14:40:35+08:00 xukeqian
多谢,我查一下
2025-12-01T15:16:14+08:00 系统消息
"大鹏"邀请"paxcp"加入了群聊
2025-12-01T15:16:14+08:00 系统消息
"paxcp"与群里其他人都不是朋友关系,请注意隐私安全
2025-12-01T15:17:21+08:00 peidapeng2011
2025-12-01T15:17:33+08:00 peidapeng2011
欢迎@paxcp 
2025-12-01T15:17:45+08:00 wxid_a4ptxb0fnv7b21
2025-12-01T15:17:58+08:00 wxid_b3hvphytgycb21
2025-12-01T15:18:10+08:00 HQMANK
欢迎 大佬 👏
2025-12-01T15:20:43+08:00 wxid_wv5u3jcnju6922
欢迎 大佬 👏
2025-12-01T15:21:50+08:00 ep0_0qe
[握手],谢谢各位。
2025-12-01T15:22:11+08:00 wxid_2mqaimn58nm522
欢迎欢迎
2025-12-01T15:23:35+08:00 wxid_xvxfd6jwzmwy22
[呲牙]欢迎大神 来个深入的自我介绍
2025-12-01T15:24:49+08:00 wxid_oupii26f50vc21
大家好,我目前主要做azure的云资源管理,还有devops相关的捣鼓
2025-12-01T15:26:09+08:00 HQMANK
熟悉 firecracker 吗
2025-12-01T15:26:41+08:00 HQMANK
最近在捣鼓 e2b 自建
2025-12-01T15:28:41+08:00 go1980
看看 这个 https://github.com/kubernetes-sigs/agent-sandbox
2025-12-01T15:29:30+08:00 HQMANK
👍 我学习一下
2025-12-01T15:30:08+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一到办公室我就找他谈这个 工程师有时候就是轴,跟我大谈具体的技术优劣,而我只想他评审一下,马上就用
2025-12-01T15:31:28+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对于这种platform engineering,我只追求能用。 一个马上用上的60分,远远胜于明年才能用上的90分,因为时间窗口就在这个月
2025-12-01T15:33:39+08:00 wxid_a4ptxb0fnv7b21
没错 ,我上次就跟我boss 吐槽,我说去年11 月份你们要搞 rag 我说可以赶紧搞,结果搞了几个月人跑了, 结果今年 11 月又要搞 AI ,计划要是还从 rag 开始搞,这不是弱智吗
2025-12-01T15:38:26+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rag项目都是做样子,没人用,没有项目成功标准,全靠领导主管感受
2025-12-01T15:39:17+08:00 wxid_a4ptxb0fnv7b21
[Emm] 关键是 另一个子公司的 ,rag 项目接了好几个定制化的
2025-12-01T15:39:24+08:00 wxid_a4ptxb0fnv7b21
这上哪说理去
2025-12-01T15:40:28+08:00 whb-9519
算啦 算啦
2025-12-01T15:40:32+08:00 whb-9519
别生气
2025-12-01T15:40:38+08:00 whb-9519
大不了辞职就行了
2025-12-01T15:41:40+08:00 wxid_a4ptxb0fnv7b21
2025-12-01T15:41:54+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我现在claude.md还有个挑战: 我个人电脑上有一个版本,公司电脑有另外一个版本 然后有一个项目的claude.md,还有各个repo的claude.md 管理起来不太容易
2025-12-01T15:44:11+08:00 yangpan
跨 Project 管理 CLAUDE.md 的诉求是什么?
2025-12-01T15:44:19+08:00 wxid_a4ptxb0fnv7b21
一句提示词约等于一个产品,爆款prompt就是挣钱的机会
有了Nano Banana Pro新能力之后,你们再翻翻我以前分享的那些案例,你们再用这个模型测试下,包你们会心头一震,灵感迸发。
2025-12-01T15:44:29+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微服务。多个服务才构成一个项目
2025-12-01T15:45:53+08:00 yangpan
很快可以撸一个 sync 小工具,主要是讲清楚你的需求
2025-12-01T15:46:00+08:00 yangpan
选择合理的方案
2025-12-01T15:46:18+08:00 mazhass
项目和 repo 级的其实是 README.md
2025-12-01T15:46:39+08:00 wxid_a4ptxb0fnv7b21
vibe 一下
2025-12-01T15:47:45+08:00 mazhass
先甄别需求比较好,发明不需要的工具来解决本不该存在的问题有点找麻烦了
2025-12-01T15:48:23+08:00 yangpan
AI 时代,现场撸一个自己用着顺手的可能比找一个三方的更快
2025-12-01T15:50:30+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不是写代码的问题,是方法论 究竟应不应该这样组织claude.md
2025-12-01T15:51:07+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鸭哥 和@Mason 都用软连接,而git不支持软连接
2025-12-01T15:51:34+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另外,除了claude.md,还有hooks,subagent,应该怎么放
2025-12-01T15:54:03+08:00 mazhass
Claude.md 中是否包括项目介绍;Claude.md 是否需要团队成员保持一致?
2025-12-01T15:54:08+08:00 wxid_0424794247012
然后有一个项目的claude.md,还有各个repo的claude.md 管理起来不太容易 —————— 这个看起来可以开个项目?肯定都有这样的需求。
2025-12-01T15:54:17+08:00 wxid_0424794247012
就像cc switch那样
2025-12-01T15:54:41+08:00 yangpan
对,核心是方法论,同意
2025-12-01T15:54:45+08:00 wxid_0424794247012
我现在claude.md还有个挑战: 我个人电脑上有一个版本,公司电脑有另外一个版本 —— 这个简单啊,搞个网盘云同步就行了。
2025-12-01T15:55:23+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repo里的.claude在codebase里,你把代码也sync到网盘?
2025-12-01T15:55:47+08:00 wxid_0424794247012
只有 home 目录的用云同步。 repo里的不需要,跟着git就行了。
2025-12-01T15:56:38+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可以多想一下,这玩意究竟是什么?生产力小工具?ai agent定义文件?codebase的一部分?
2025-12-01T15:58:45+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我认为这玩意是我个人能力的延伸,实际上,我不太愿意把它交给公司
2025-12-01T15:59:03+08:00 wxid_a4ptxb0fnv7b21
[奸笑] 没错
2025-12-01T15:59:14+08:00 wxid_a4ptxb0fnv7b21
就是这个
2025-12-01T15:59:31+08:00 wxid_a4ptxb0fnv7b21
我刚才随手刷到的我的感觉就是这个
2025-12-01T15:59:51+08:00 wxid_a4ptxb0fnv7b21
公司需要的得到的是 最终产物
2025-12-01T16:06:28+08:00 wxid_dchxddzzto4n21
@马工 你有需求质检agent么?提前去评审pm的prd
2025-12-01T16:06:39+08:00 wxid_dchxddzzto4n21
如果不满足baseline 打回
2025-12-01T16:08:57+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没有,这个扯皮的事,必须人工来
2025-12-01T16:09:11+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ai没有reputation,很容易被怼回来
2025-12-01T16:09:52+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我会用ai去review prd,但是我自己会读每一句话
2025-12-01T16:15:22+08:00 wxid_dchxddzzto4n21
嗯 感觉需求粒度不一样,要求也不一样,可能最小集是要讲清楚背景和用户故事。很难通用的标准去review
2025-12-01T17:15:16+08:00 waynewang
以后多智能体干个场景很容易
2025-12-01T17:16:46+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remote work还是不行 我感觉我很大一部分reputation和trust都是在咖啡机赢来的
2025-12-01T17:17:41+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之前在腾讯也看到过有同事因为和领导天天一起抽烟,赢得了很高的信任
2025-12-01T17:41:07+08:00 wxid_0424794247012
只靠工作上的交流还是不够的。一起吃饭,茶水间喝水。平时没事聊下,都能积累不少共识和信任。
2025-12-01T17:42:14+08:00 wxid_a4ptxb0fnv7b21
抽烟 喝酒 打牌 吹牛 都一样
2025-12-01T17:42:21+08:00 wxid_a4ptxb0fnv7b21
我混不进去
2025-12-01T17:49:04+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咖啡机闲聊还行,你要我去领导家里打牌,那就算了
2025-12-01T18:11:01+08:00 whb-9519
我感觉就是开始抢 ai 生产力的可能性
2025-12-01T18:17:29+08:00 wxid_9vce704q93o421
下午lovart频频出错
2025-12-01T18:17:29+08:00 wxid_9vce704q93o421
图片
2025-12-01T18:17:30+08:00 wxid_9vce704q93o421
图片
2025-12-01T18:19:48+08:00 caojunvincent
这里马工说的 “reputation和trust”可以具象为“交换隐性知识,及这个过程中新成的互换信任”,这确实是知识工作者的典型特征。 比如,搞学术研究的人直接发公开文章互怼,召开公开会议激烈讨论,搞投资的人会不断写文章交流,搞互连网技术的团队,就会特意各种设计来增加人与人互动、对齐和交换的场景 所以我猜AI作为一个 Pesonal Asistant,也必然需要经历这样的过程才能获得“reputation和trust”,只是具体是个什么过程,我还不知道,当前阶段我的做法就是,多骂几句
2025-12-01T18:21:13+08:00 caojunvincent
还是得有“交换”的过程
2025-12-01T19:08:00+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图片
2025-12-01T19:09:20+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我同事和我的这个communication就是AI做不了的。 如果是AI,不管什么模型,都会听他的。只有我,才会一而再再而三的拒绝他的方案
2025-12-01T19:10:23+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AI没有屁股,只要你坚决一点,他就马上附和你。 这样的性格,没办法决策,只能当参谋
2025-12-01T19:11:19+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图片
2025-12-01T19:11:55+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这个也是AI做不了的。 AI没有主动性,不会take a step back,然后从根源上解决问题。
2025-12-01T19:35:09+08:00 a25880165
总部位于硅谷的PaleBlueDot AI正在寻求约3亿美元的贷款,以帮助其客户在日本购买英伟达公司的先进芯片。知情人士透露,这些芯片将用于位于东京的数据中心,而最终用户将是小红书。
2025-12-01T19:35:27+08:00 a25880165
国内AI需求其实不高
2025-12-01T19:37:10+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图片
2025-12-01T19:37:33+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有些团队,真他妈的能装
2025-12-01T19:50:41+08:00 wxid_mzgi6jj5t9m821
喊师爷翻译翻译
2025-12-01T19:51:19+08:00 netcmcc
哈哈哈哈
2025-12-01T19:54:54+08:00 wxid_oseqiupd2olm22
开篇开到这句话就关掉了“文章以氛围编程(Vibe Coding)为切入点”
2025-12-01T19:55:29+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你节省了五分钟。 我捏着鼻子看了半天,没看懂他们究竟干了什么
2025-12-01T19:55:44+08:00 wutongci
[捂脸]
2025-12-01T19:56:13+08:00 wutongci
捏着鼻子有画面感
2025-12-01T19:58:16+08:00 wxid_oseqiupd2olm22
这个问题值得细究一下。传统软件工程中,有专门两个分支“软件工程心理学(讨论个体/协同)”,“软件工程关键利益人分析(关注项目团队)”,都强调面对面交流的必要性,异地团队甚至定期要出差聚一下(特别是开工会/复盘会这些节点),因为文字交流无法表达出来很多沟通效果。
2025-12-01T19:58:40+08:00 wxid_oseqiupd2olm22
文字无法表达出来的沟通效果,LLM 更是无法知晓和理解。
2025-12-01T20:00:26+08:00 wxid_oseqiupd2olm22
当时研讨时就讨论了一个极端:开源项目软件工程中,这些人都是全球分布,大多都没见过面。但核心成员也会定期聚会交流。
2025-12-01T20:00:57+08:00 wxid_oseqiupd2olm22
开源项目中很多 review,首先是看是不是熟悉的人,有没有信誉担保。
2025-12-01T20:01:12+08:00 wxid_oseqiupd2olm22
不单纯是看代码。
2025-12-01T20:02:17+08:00 wxid_oseqiupd2olm22
熟悉的人提交的 方案和代码,能够预测一些思路(实际上就是清楚一些潜在的上下文)
2025-12-01T20:03:55+08:00 wxid_oseqiupd2olm22
还提到势均力敌的xp结对很重要(例外情况:师傅带徒弟)。否则 xp很容易导致同级别的两个工程师关系破裂。
2025-12-01T20:04:31+08:00 wxid_oseqiupd2olm22
现在如果以 LLM/人协同为核心打造软件工程团队,这些问题都要重新梳理
2025-12-01T20:04:34+08:00 wxid_2uaivr6cc88e21
图片
2025-12-01T20:13:36+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这种benchmark我都不看了 你自己写的文章也强调每个大模型都有自己的性格和偏好,这个性格差异的影响比能力差异的影响更大
2025-12-01T20:14:43+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我不会为了2%的能力增长, which is not as promising as it claims to be, 而重新适应一个新的llm性格,这个成本太高了
2025-12-01T20:15:11+08:00 wxid_2uaivr6cc88e21
yep
2025-12-01T20:15:15+08:00 parasuc
嗯 用好当下先
2025-12-01T20:15:31+08:00 wxid_2uaivr6cc88e21
不过 deepseek 能重回 SoTA 行列还是很有意思的
2025-12-01T20:16:29+08:00 wxid_y5l0rrwzgrh822
大模型头部几家没有拉开实质差距
2025-12-01T20:17:51+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cc作为一个客户端,拉开了差距。 这非常荒谬
2025-12-01T20:18:19+08:00 goodjinshan
为什么呢?这应该说明客户端的设计也很重要吧。
2025-12-01T20:18:26+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我已经问过三次了,还是忍不住再问一次: 为什么codex和gemini cli这么垃圾?一个客户端而已,为什么不能追上cc?
2025-12-01T20:18:51+08:00 dahuzi0072
换cc就好了。。没啥好抱怨的
2025-12-01T20:19:10+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codex连个plan mode都不支持,每次我都要苦口婆心劝他:老哥,你先别动手,你和我讨论下先
2025-12-01T20:19:21+08:00 parasuc
确实解决问题能力有差距
2025-12-01T20:20:26+08:00 wxid_40qfgl2q7smi22
说明重心不同,可能?
2025-12-01T20:20:40+08:00 wxid_40qfgl2q7smi22
因为我感觉claude自己动手的情况更多[破涕为笑]
2025-12-01T20:20:58+08:00 parasuc
用gem解决不了的问题 换回cc是解决了
2025-12-01T20:21:11+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你没用plan mode吧,shift tab
2025-12-01T20:21:32+08:00 parasuc
我感觉cc那面有一个牛人在天天研究改进
2025-12-01T20:21:41+08:00 goodjinshan
我比较喜欢工具自己动手。[偷笑]
2025-12-01T20:22:05+08:00 parasuc
这种东西要深入研究使用才知道 有很多细节
2025-12-01T20:23:14+08:00 iptton
cc 有海量的用户 prompt 数据,我不信他们不用 AI 来研究用户的输入...
2025-12-01T20:23:34+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经常要你打分
2025-12-01T20:24:15+08:00 wutongci
CC 已经进化到让使用者作为标注员了
2025-12-01T20:24:16+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但是他们的好评按3,需要移动手腕。 而差评按1,不需要抬手
2025-12-01T20:24:26+08:00 parasuc
这种东西是,本来就是一两或两三个人就可以引领的,那边确实有牛人
2025-12-01T20:24:30+08:00 iptton
尝试过一次用 codex,codex 缺太多东西了...
2025-12-01T20:24:55+08:00 iptton
开源的不知是故意不跟 claude 还是心有余力不足
2025-12-01T20:25:59+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gemini有十几个google员工 contributors,一塌糊涂,惨不忍睹
2025-12-01T20:26:50+08:00 parasuc
感觉是有好多微调的地方
2025-12-01T20:27:29+08:00 parasuc
就是如何把这个大模型用好,它这个工具很多细节
2025-12-01T20:30:32+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图片
2025-12-01T20:30:45+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这家伙还是有两把刷子
2025-12-01T20:31:19+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图片
2025-12-01T20:31:56+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长得不像个聪明人,说话也是0.8倍速,但是做出来的东西就是不错
2025-12-01T20:39:19+08:00 parasuc
发明code这种编程方式的人确实是一种创举
2025-12-01T20:43:49+08:00 parasuc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aigctw/permalink/3075342392649652/
2025-12-01T20:43:58+08:00 parasuc
原来这种方式是AI建议的[捂脸]
2025-12-01T21:12:00+08:00 a25880165
图片
2025-12-01T21:12:42+08:00 parasuc
让AI去自动跑一个中型的项目其实已经是搞定了
2025-12-01T21:12:49+08:00 a25880165
左上角 一图看懂 下面,降息预期升温 左边,方框内容,请修改为 Vibe Sparking。其它地方保持不变。
2025-12-01T21:13:15+08:00 a25880165
Gemini PS有点意思
2025-12-01T21:35:03+08:00 parasuc
一个 Claude Skill,解决 AI 编程最头疼的问题
autonomous-skill 的 Skill,把 Claude Code 作为主代理,在 Skill 内部启动 Headless 模式的 Claude Code 作为执行代理,再通过本地文件同步进度,也就实现了一个长任务的自动执行系统。
2025-12-01T22:47:37+08:00 whb-9519
历时5年跟拍!DeepMind封神之路,这部纪录片全拍下来了
《The Thinking Game》纪录片将带你深入 DeepMind 的核心腹地,见证这个团队为解开智能与生命奥秘所付出的不懈努力 这部纪录片由打造了《AlphaGo》的获奖团队历时五年拍摄而成。影片审视了戴密斯·哈萨比斯(Demis Hassabis)传奇般的早期经历,如何奠定了他对通用人工智能(AGI)的毕生追寻。它详实记录了科学探索的严谨历程,呈现了团队从攻克复杂的策略游戏,到利用 AlphaFold 破解困扰科学界半个世纪的“蛋白质折叠难题”这一过程中的跌宕起伏
2025-12-01T22:48:45+08:00 whb-9519
有朋友圈看到的感概: [Demis在下国际象棋比赛,一群人花了数小时PK最终陷入平局时感慨:这些聪明的大脑在这里下国际象棋太浪费了,这些智慧如果结合起来可以突破无数难题。 这是他做AGI的初心,也让他后来对于AI的创业不断追求“general” 1-这个sense来源于父母对他的教育,父母带他学习国际象棋、打比赛,他觉得自己一直在做“good thinking game”,这个思考-迭代的理念贯穿他的一生 2-从AlphaGo到Alpha Zero,再到Alpha Fold,每次突破都是质的飞跃,Demis的愿景是让 AGI 像人类一样,成为 “解决复杂难题的伙伴” 3-能有这样的迭代,也来自他的团队极其富有创新精神,这个团队刻意不设在硅谷,而要设在伦敦,有点像deepseek要在杭州一样,少一些诱惑,多一些耐心和务实]
2025-12-01T22:55:53+08:00 wxid_xsrpijjy5ljx22
杭吹差不多得了,还”杭州一样,多一些耐心和务实”
2025-12-01T22:58:56+08:00 netcmcc
DS 3.2我只关心是不是在华为的平台上训练出来的
2025-12-01T22:59:12+08:00 wxid_40qfgl2q7smi22
升腾吗